山东平安产险爱心助学走进长清宋庄小学

2017-05-23 14: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9日下午,山东平安产险携手妇联及鲁网来到长清区张夏街道宋庄小学,为贫困留守女童送去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在捐赠仪式上,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全承诺,公司将对留守女童进行长期帮扶,出资提供其小学阶段的生活费用,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 

  记者了解到,宋庄小学位于长清区张夏街道的大山里,因地处偏远,学校总共只有一到四年级4个班,汇集了周边三四个村子的一百余个学生。蜿蜒曲折的山路是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也是孩子们的求学之路,家远的学生每天上学甚至要赶十几里路,午餐只能在学校解决,而这在无形中又给贫困家庭的孩子带来了实际生活困难。 

  在了解到宋庄小学的情况后,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向妇联及鲁网表达了帮扶意愿。19日下午,在当地妇联有关同志的陪同下,鲁网与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的志愿者专程驱车赶到宋庄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和生活用品。 

  在捐赠仪式开始之前,春蕾女童们首先向来访的爱心代表敬献了红领巾,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与会爱心代表都十分激动。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全在发言时承诺,今后山东平安产险将对这20名贫困留守女童进行长期帮扶,每月资助孩子们在校伙食费100元,直到其从宋庄小学顺利毕业。 

  作为省内知名重点新闻网站,鲁网也是本次助学活动的发起方,今年又恰逢网站建站20周年,鲁网总编辑王法争在发言时表示,今后网站将继续发挥媒体的引导作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做好新闻报道的同时,努力宣扬社会正能量。 

  此外,在捐赠仪式上,长清区妇联副主席韩玉晶还代表妇联向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颁发了爱心企业证书。平安产险济南第二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马玉梅、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办公室经理高瑞华、长清区张夏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孙建伟、张夏街道妇联主席鞠现伟及宋庄学校相关领导等同志出席参加了捐助仪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