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山东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2017-05-25 16: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犯罪的防范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和识别能力,5月25日,中英人寿山东分公司联合淄博市交警支队走进淄博张店良乡村,面向农村居民开展“警企联动普法 增强民众风险意识”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提醒群众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中英人寿山东分公司紧紧围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主题,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广泛宣传。来自分支公司志愿者在现场以老年人、农民工等容易受侵害的群体为重点宣导对象,通过现场咨询、现场讲解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介绍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常识,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方式,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及社会危害性,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提问、咨询,引导群众面对手段多样的非法集资行为要端正心态、理性思考、远离非法集资。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通过宣传,使民众对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纷纷表示“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以后会主动树立风险意识,拒绝高利诱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