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民生保险”为黔东南州贫困户筑起脱贫保障线

2017-06-14 18:04:00来源:作者:

  近日,太平洋保险在贵州省推出“一元民生保险”,全省城乡居民只需花费一元,即可享受保险期限为一年的自然灾害救助责任保险和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每人最高可享5.5万元保险赔付。 

  为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城乡居民因见义勇为和自然灾害造成人身伤害的抵抗能力,太平洋产险贵州分公司在全省推出“黔惠保”地方性专属产品“一元民生保险”。该产品承担由于自然灾害及见义勇为导致的在籍人员人身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责任,具有收费低、保障高、理赔快等特点;每人只需花费一元,在一个保险期间内最高可获得死亡伤残赔偿5万元,医疗费用赔偿5000元。 

  在贵州省九个地州市中,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16个县市中有14个贫困县,该州贫困面较宽、贫困人口较多。为切实增强贫困农户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进一步推动保险精准扶贫工作,太平洋产险贵州分公司向黔东南州70.2万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赠送了为期一年的一元民生保险,还积极在该州开展挂职驻村、捐资捐物、设立助学金、援建基础设施等扶贫帮困活动,为当地贫困人员筑起脱贫保障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