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计划”大型扶贫公益活动在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正式启动

2017-06-16 13: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三方合作 爱撒江淮 

  2017年6月9日,由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徽省希望工程联合主办,富德生命人寿安徽分公司协办的“扬帆计划”大型扶贫公益活动在省中行会议厅正式启动。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赵永东、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章旻、富德生命人寿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涛、中行各二级分行行长、富德生命人寿各地市银保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一则以安庆市岳西县雷坳小学为背景的微电影《扬起梦想的风帆》真实记录了偏远地区贫困小学的学习生活情况。“用餐难求学难” 这些社会现实问题如何有效改变,也正是此次“扬帆计划”公益活动发起的初衷。据活动协办方负责人李涛介绍,扶贫公益行动第一期将在全省11家地市陆续建设11所希望厨房,点对点扶贫帮扶50至6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总体目标在全省落成30所希望厨房,点对点帮扶100-150名贫困学生。 

  期间,中行省分行党务工作部总经理耿义刚、安徽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章旻、中行阜阳分行行长孙伟先后发表精彩讲话。 

  “本次公益助学项目不仅仅是一项慈善公益活动,也是践行精准扶贫的具体体现,是公益中行的延伸之举,”赵永东副行长表示,通过三方合作,将公益活动融入业务,融入基层,协同开展,保证公益项目有效运转,最大化地让那些贫困家庭学生得到社会资助,都能吃上干净午饭,实现读书梦。 

  活动最后,三方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浇筑希望之沙,正式启动“扬帆计划”公益助学项目。据悉,第一所希望厨房也将于近期在阜阳地区首先投入建设。三方合作,爱撒江淮,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一座座整洁而干净的希望厨房将为贫困学校的学生带来新希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