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品牌价值380亿 连续六年稳居中国品牌百强

2017-06-22 18: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了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新华保险排名第87位,同比前进3名,连续六年稳居榜单100强;品牌价值为379.35亿元,同比去年提升约67亿元,且是2004年首次进入榜单时的近25倍,十三年来品牌价值年复合增长率约28%。

   新华保险的十三五规划在2016年酝酿成型。规划提出,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愿景是: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主要任务是“做强”新华,为建设“强大新华、价值新华、长青新华、和谐新华”的目标而奋斗。为此,新华保险2016年加快了转型发展的脚步,深入优化产品和业务结构,扩大期交业务,收缩趸交业务,新业务价值不断增长,保费“含金量”明显提升。2017年一季报显示,新华保险一季度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73亿元,实现净利润18.37亿元。作为寿险公司的核心渠道,个险渠道实现保费290.84亿元,同比增长27.61%,而其中反映核心发展能力的首年期交保费指标为91.73亿元,同比增长46.86%,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为75.52亿元,同比大增78.42%。值得注意的是,新华保险一季度几乎削减全部银保趸交业务。在此背景下,银代渠道首年期交保费依然实现同比增长近50%,创五年内 “开门红”新高。

  在坚定积极推进转型的过程中,新华保险品牌价值也迅速提升。作为A+H市场公众公司,新华保险积极与投资者和社会各界密切沟通公司的经营发展,尤其是公司的转型策略,得到了机构、媒体和广大客户的普遍认同和赞许。新华保险媒体开放日活动已经连续7年举办共计19次,来自全国25个省市地区的500人次先后走进新华总部或一线机构,为准确客观地传递公司发展动态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研究和测评机构,自2003 年开始对世界50个国家的4万多个主流品牌进行跟踪研究,并建立了最大的世界品牌数据库。世界品牌实验室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担任主席,致力于品牌估值、品牌战略、品牌命名、品牌设计、品牌保护,其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学府,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