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党性不灭 抗战精神永存 ——华夏保险临沂中支举行“庆建党96周年暨‘致敬抗战老兵’红色教育”活动

2017-07-14 09: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铭记抗战老兵光辉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华夏保险临沂中支开展“庆建党96周年暨‘致敬抗战老兵’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看望慰问入住山东省抗战老兵照护中心(沂南天河老年公寓)的抗战老兵。

  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苗海玲、沂南县老龄办主任白世湘、山东抗战老兵照护中心副院长潘锡金、华夏保险临沂中支总经理姜怀伟及华夏志愿者总队山东分队部分志愿者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华夏志愿者在苗秘书长的带领下依次为入住照护中心的老兵们送上夏季军装、牛奶、八宝粥、燕麦片等慰问品与节日祝福。并在老年娱乐活动室与老兵们围坐在一起座谈交流;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生活需求,抗战老兵们感谢华夏保险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目前生活很幸福。

  座谈中,93岁高卓堂老人是一名老党员,告诉我们要时刻不忘人民群众,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同心同德永远听党的话。90岁的朱有勤老人,向我们展示从军过程中荣获的军功章,并讲述自己荣获“爆破英雄”称号的英勇事迹和立功受奖证书的来历。在场华夏志愿者们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抗战老英雄们致敬学习。

  抗战老兵谈起昔日英勇奋战的经历,令在场的领导和志愿者为之动容。在民族危亡关头,他们在保家卫国第一线,浴血奋战,九死一生。当历史的硝烟散尽,幸存下来的抗战老兵,如今已是垂垂老矣。抗战在他们身上留下的永久伤痛,是他们最显赫的军功章;他们的铮铮铁骨,是抵御外侮的民族脊梁!

  华夏保险依托华夏慈善基金持续开展的“致敬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动员万余名华夏志愿者慰问老兵千余人,先后在湖南、江苏、四川、安徽、云南、广东、江西、山东、陕西、河南等十省份设立照护中心,每年为每位入住老兵提供近万元资助。每逢节日华夏保险志愿者都会来到这里,用实际行动为老兵尽一份关爱。(图/文:山东冯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