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少年“撑书”,为公众“撑风险”——平安人寿推出“撑书撑少年”公益行动

2017-09-05 09: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一则“撑”字广告亮相百城报刊封面,引发广泛社会讨论与共鸣。平安人寿通过这种别出心裁的方式展现都市人不懈奋斗、顽强生长的共同信念,传递出“支撑、改变、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并通过“撑书挑战”的社交互动,呼吁公众以书籍为载体,为乡村少年撑起美好未来。 

  何为“撑”,为何“撑”?一个字的主题蕴含了两层寓意。 

  消弭差距 谋求平衡 

  “撑”意味着顶起低垂的一端,让不平衡回归平衡。本次活动旨在撑起乡村教育,弥合当下城乡少年所获教育资源的差距,令每位少年都拥有接触好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机会,在阅读中滋养向上的力量。 

  “撑书撑少年”活动是平安人寿联合幕天公益,在9月开学季发起的公益挑战活动,号召大家用头顶撑书或者其他创意姿势撑书,并邀请好友接力比拼撑书数量。每位挑战成功的参与者,都将帮助乡村小学筹集图书角资金。 

  在这里,“撑”成为了一种价值宣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时代精神。“头顶撑书”的行为不仅仅象征着身高因阅读而增加,更体现了每位参与者助力少年向上向善成长,为爱出头。 

  事实上,平安人寿关注乡村少年成长由来已久。从1994年援建第一所希望小学开始,平安人寿每年都会为各地的平安希望小学源源不断输送支教志愿者与各类物资。2013年“幕天公益”创立,以“每位少年都有向上成长的机会”为愿景,专注乡村少年的精神成长。 “幕天捐书”项目,致力于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大型书籍捐赠公益平台,以书籍流转为核心,建设乡村课堂图书角,帮助乡村少年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拥有更多选择和向上成长的机会。截至今年7月底,活动累计报名人数734.7万人,累计筹集图书90万册,在全国28个省区建设了近4千个乡村课堂图书角,触达学生逾14万人 

  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丁当更是身体力行带头投身公益,走进乡村支教讲学、担当乡村少年阅读导师。在2017年世界阅读日当天,丁当奔赴位于北川桂溪的平安希望小学,通过互联网直播的方式倡导全民阅读的理念。此番在“撑书撑少年”活动中,丁当也躬先表率,第一个用头顶撑起书本,并发出倡议书,号召公司全体员工都参与其中。    

  遮风挡雨 呵护保障 

  以“撑”这一举动和信念来定义这次公益,不仅寓意着为乡村少年的未来而撑,更表达出平安人寿希望以己之力,为公众的健康、平安而撑。 

  当下,保险业正发挥着社会稳定器的作用,体现着一种“救济”与“补偿”,蕴含着公益因子与慈善精神。所谓保险姓保,就是让保险回归保障,履行本职,抵御风险。平安人寿正是希望通过保险产品为亿万客户及其家庭遮风挡雨,撑起风险。     

  数据显示,2016年,平安人寿总赔付超160亿元,结案240余万件,豁免保费近18亿,让数百万家庭获得经济救助。在赔付上,丁当要求不仅在理赔时效上不断提升,更要站在客户角度,提供人性化、有温度的服务。2017年3月,平安人寿“闪赔”服务正式推出,案件从申请到理赔到账,前后耗时仅30分钟。截至8月,已有超20万人次享受到“闪赔”服务。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平安人寿紧急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经各种渠道排查出13名出险客户,并第一时间完成理赔。除此之外,平安人寿在灾后次日推出保险帮扶计划,以“保单复效免息、回放暂停或延期、交费宽限期延长”等人性化举措,与九寨沟灾区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不仅是在自然灾难中,每当客户遭遇危难,保险的风险补偿价值便凸显出来。东莞一位客户曾投保平安福重疾、长期意外、百万任我行等产品,该客户于2015年10月不幸遭遇火灾,严重烧伤,其获得的赔付保险金达1410万元。2017年3月,某曾投保过多类险种的客户在出国时遭遇意外不治身亡,其家属获赔意外身故保险金1.18亿元。 

  国家级贫困县甘肃定西渭源县的农民老张,家中主要以种小麦和土豆为经济来源,用多年积蓄盖了新房。不料2016年搬入新家后,家中烧土炕导致火灾。为抢救孩子和家中财物,老张全身大面积烧伤并出现休克,治疗预计花费20万元以上。接到报案电话后,平安人寿在1小时内先期赔付2万元医疗费用,又在第一时间进行了重疾与伤残赔付。共计30多万元的理赔款不仅解决了老张的治疗费用,还让他将再盖新房纳入计划。 

  2016年少儿平安福上市后,孙女士为女儿小语投保8000余元。2017年4月底,年仅四岁的小语被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突如其来的噩耗让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无比悲痛中,随之而来高额的治疗费用更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这时,孙女士在公司的协助下通过“安e赔”提交理赔申请。平安人寿快速完成案件核实,赔付了88万元,并豁免了后续保费8.5万元,帮助孩子成功渡过化疗第一阶段,后续又完成8万元少儿陪护金的赔付,累计金额达128万元。正是因为有这份保单,小语绝处逢生。 

  雪中送炭的同时更要防患于未然。在保险产品普遍为风险事后补偿的产品形态下,平安人寿率先进行产品创新,将客户的健康管理融入产品设计之中。 

  作为平安人寿的王牌产品,平安福2016版、2017版保险产品计划叠加了平安健康险推出的“健康行·平安RUN·健行天下”计划,即持有平安福有效保单的被保险人,只要完成约定的运动目标,并通过“平安金管家APP”上传步数,便能够获得多重奖励。当参与者达成当周运动目标,可获得平安健康险提供的星巴克咖啡、肯德基活力早餐、上海家化、多利农庄、百果园、京东有机食品电子兑换券等多种奖励之一;参与者如果申请包含Apple Watch的健康增值计划,达成月度运动目标,可获得现金奖励;若前两个保单年度内达成合同约定的运动目标,从第三个保单年度开始,平安人寿将对其平安福主险及重疾险保障额度则增长10%。通过前置对用户的健康管理,并引入激励机制,平安RUN与平安福的组合实现了在提升客户健康水平的同时降低未来的患病风险。 

  丁当表示,作为一家以人为本的寿险企业,平安人寿将自身发展与成就他人紧密相依,无论是大众的健康保障,行业的创新变革,还是保障社会平安的责任,平安从不怯于支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