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少年“撑书”,为社会“撑创业”——平安人寿推出“撑书撑少年”公益行动

2017-09-07 09: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一则“撑”字的封面广告同时亮相全国近百家报纸封面。形态各异的“撑”字形象,一个个展现都市人不懈奋斗、顽强生长的故事,传递出“支撑、改变、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细心的读者会发现,这其实是公益挑战活动——“撑书撑少年”的预热。该活动由平安人寿联合幕天公益在开学季发起,号召大家邀请好友发起“头顶撑书”的创意挑战,形成接力比拼。 

  谈及为什么选择用“撑”这样的行动和信念来定义这次公益,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丁当解释道:“‘撑’字有两层含义,第一层是希望通过撑书挑战这样的社交互动,在乡村小学开学之际,让更多人参与教育公益,撑起乡村少年的未来。第二层,则是想用‘撑’字来体现平安人寿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号召的响应,希望通过平安的平台和资源支撑起公众的保险创业梦。 

  事实上,截止2017年6月末,已有超过130万人正在中国平安这个“财富500强”全球前四十名的平台上开创着自己的事业。 

  为什么他们会选择平安? 

  保险业内向来将平安称为“黄埔军校”。2006年5月,平安金融管理学院在深圳观澜建立,志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本土智慧的平安人才。2014年9月,在线学习平台“知鸟”上线,涵盖微课、案例学习、在线考试等多种功能;2017年5月,平安在行业内率先实施远程培训系统,颠覆了培训受时间、空间等多重限制的陈旧模式,实现培训组织全流程在线,优质师资资源共享。围绕销售、增员、团队经营平安人寿拥有近40门制式培训课程,培训涵盖辅导、训练及通关等多种模式,超30000名专业导师与讲师参与其中,遍布于全国百家现代化培训中心。通过新人生产线、主管生产线、导师生产线三条渐进式的培训链,销售技能提升与客户经理两大系列课程,平安人寿能够帮助有保险创业梦想的人循序渐进,激发潜能。 

  根据平安集团2017年年中报披露,平安人寿代理人的月均收入已7218元,超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平均收入,人均产能也达到了12438元月,位居行业前列。 

  谈及这些数据的取得,丁当将其归功于平安集团雄厚的资源支持与平安人寿“产品+”与“科技+”双平台的建设。在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平安位列第39位,首度进入全球前四十强。而具体到平安人寿的平台经营体系搭建上,在“产品+”方面,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平安人寿的代理人摆脱了单一“寿险营销员”的定位,化身为解决客户“医食住行玩财”各类需求的 “007”,成为了客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保险专家,金融顾问以及生活助手。在“科技+”方面,平安人寿则通过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前沿科技手段武装代理人,为其给客户带来快速、温暖而专业的服务提供技术支持。随着“幕天捐书”等泛慈善公益平台的建立,代理人在平安人寿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更可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针对社会中高层次人才,平安人寿则特别推出“优才计划”,希望招募一批具有经营意识和管理潜能的人才。针对“优才”,平安将对他们开展专业培训,给予财务支持与福利保障,帮助其成长为“受人尊敬的客户经理”或是“专业的团队管理者”。 

  以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为例,自2013年5月推行“优才计划”以来,已招募近10000名优才人员,原职业涵盖教师、公务员、医务人员、企业主、财务等行业。今年刚刚升级的“平安优才主管养成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了一批25 岁-45 岁的有识之士,在平安综合金融强大平台支持下,通过阶段性专属培养,使其有机会在1-2 年内成为优秀的业务主管。通过“优才计划,平安人寿不仅为寿险行业创造出一批新鲜血液,更帮助个人成就更高的事业梦想。 

  拥有成熟完善的培训体系、产品与科技的双平台,以及针对高素质人才的特别计划,这就是超过130万人选择平安人寿作为保险创业与就业平台的原因。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