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卓有成效——富德生命人寿信息营运中心“百日会战”首月战报

2017-10-13 14: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9月8日举办的“备战开门红百日会战”誓师大会以来,信息营运中心每个员工均取得明显进步,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各项目组负责人拿到军令状后,把它贴在卡位上,时刻提醒自己要按时完成目标,过去的一个月,中心全体员工纷纷自觉主动的加班。本次会战,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和欣亲自下达会战目标,中心各部门、处室、项目组,计划到天、责任到人,分阶段分解目标,全体员工发扬“5+2”、“白+黑”的职业精神,力争高质高效的完成目标,以下为“百日会战”的首月战况: 

  业务需求完成方面,截止10月9日,“百日会战”期间,整体需求完成671个,较去年同期提升188个,同比增长39%;整体数提完成182个,较去年提升53个,同比增长41%,着重对开门红的两个大需求做了重点部署:完成了开门红双主险新产品的开发并移交用户测试,行销平台及计划书的需求也即将完成;数据交换平台处已完成了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由单服务器运行切换为F5负载均衡多服务器的相关工作,为开门红银保通架构稳定提前做好对应准备。 

  项目完成方面,这一个月里,会战的23个项目组均顺利完成各自的里程碑目标,组员们尽职尽责,彼此之间切磋比较,奋力赶超,成效显著: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项目正式上线发布,并运行稳定,成为百日会战中第一个达标项目;中保信保单登记平台项目,根据保监会的要求,完成了存量数据的跑批,并对存量数据进行检查、打包、报送,按时完成系统整改并上线;新技术应用上,容器平台部署上线,为后续敏捷开发的云平台的搭建储备了技术,辅助解决频繁及重复的工作。 

  维护系统安全稳定方面同样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数据中心机房项目组对相关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演练及整改,在本次国庆假期期间,仅出现2起事件,次数为历年最低,并迅速得以解决;移动平台处为保障开门红期间公司移动应用系统安全,提前完成了对安卓 APP安全扫描、问题修复、加固等工作;新职场大楼完成了机房网络、部分视频会议室、IP电话的系统建设工作,协助寿险、产险、生命置地等公司的搬迁并做到无缝对接,满足其日常办公的IT要求。 

  为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直观反映“会战”进展,IT中心在职场显要位置设立了 “会战”排行榜,并在每周进行优秀员工的评选及表彰,大家即能看到自己完成的目标,又能了解其他项目组的成绩,发现自己的进步与不足,干劲越来越足了。新人在各自导师的带领下,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导师严格督促、严格要求,新员工们锐意进取,特别是几个刚来公司不久的应届生,目前已经可以单独承接工作任务了,新老员工携手共进,效果非常明显。 

  在接下来的“会战”中,信息营运中心的全体员工将时刻谨记杨智呈总经理的“新六有”要求, 团结一致,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在此浓厚的竞赛氛围中,拿出克难制胜的气概,加速推进项目进程,全力完成奋战目标,提升中心IT技术水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