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广西分公司参加广西金融保险扶贫会议

2017-10-17 16: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3日下午,广西保监局联合自治区金融办、崇左市政府在天等县召开金融保险扶贫现场经验交流会。自治区金融办、扶贫办、广西保监局和河池市、梧州市、崇左市及各县党政部门、各省级保险公司的主要领导以及全区各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共同参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和广西保监局局长姜国富在会场发表重要讲话,富德生命人寿广西分公司总经理董贵宁和副总经理袁铭泽作为代表参会。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广西保险业紧扣广西作为全国扶贫主战场这一最大区情,创新保险扶贫体制机制,制定出台“2+12”保险扶贫系列文件,从规划部署、政策措施、工作保障等多个方面入手,推动辖区保险业用实际行动服务精准扶贫,使保险成为政府脱贫攻坚的得力工具,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手段,形成了有特色的保险扶贫“广西模式”。 

  广西保监局姜国富局长对下一步做好保险扶贫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提升对保险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完善扶贫机制制度,巩固扩大保险扶贫工作成果;三是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区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同时要发挥保险的资源聚集效应;四是打造保险扶贫示范区,在更高占位、更大格局上支持沿边地区实现更快发展;五是要严格遵守扶贫工作纪律,确保保险扶贫依法合规。 

  近年来,富德生命人寿广西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2016年7月,广西分公司与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向10名贫困大学生捐赠3万元助学金;2016年10月,广西分公司组织全区开展“结对帮扶行动月”保险扶贫活动,累计捐款近4万元,并携手中国邮政在广西14个地市城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累计捐赠30余万元,受益的留守儿童达2700余人。2017年6月,广西分公司开展“小海豚计划”活动,在巴马瑶族自治县那社乡东烈村小学开展“保险传递真情,用爱点亮生命”爱心助学活动,为小朋友带去“六一”节日祝福,并捐赠了225个爱心书包,以及超过500万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 

  富德生命人寿广西分公司将秉承“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保险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