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潍坊安丘支公司扶贫活动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017-12-04 14: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安丘13岁男孩耿博,是富德生命人寿安丘支公司响应潍坊中支尊敬历总“感恩有你,感动生命”公益扶贫活动的帮扶对象。 

  耿博,男,2004年出生,现年13岁,家住安丘市大汶河开发区贾家王封村。两岁以前的耿博也像其他小朋友一样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疼爱,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父亲在打工回家的路上因车祸去世,肇事者逃逸。为了生计,母亲四处打工,可是意外无处不在,灾难再次降临这个不幸的家庭,2007年在建筑工地上干活的母亲从高楼坠落,昏迷不醒,经医生全力抢救,结果是高位截瘫,本来就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当时爷爷病逝,奶奶年迈。从此这个年仅三岁的孩子不得不挑起家庭的重担,当同龄的孩子还在妈妈怀里撒娇的时候,耿博却在照顾瘫痪的妈妈,做饭、洗衣、生炉子,蒸馒头、洗尿布、给妈妈端屎端尿,家庭的两大支柱倒了之后,贫困到极致,靠乡邻和村委的资助熬过了这十年。 

  当我们在早会上给伙伴们介绍了这个孩子的家庭情况的时候,伙伴们热泪盈眶,自动自发的组织捐款,有的伙伴把刚给孩子买的图书和新衣服都带来了,说是要给耿博穿,给耿博看。仅仅一个分区的伙伴就捐款775元钱,公司去买了大米、面粉、油等生活用品。尊敬的姜总身怀六甲亲自带领分区经理、主管们带着历总的爱心和问候去孩子家探望,在寒冷的冬天给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了温暖,弘扬了公司“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价值观,传播公司正能量,体现公司的大爱,体现领导的大爱! 

  踏进院子,当我们看着院子里厚厚的树叶,瘦弱的孩子、瘫痪十年的母亲、一贫如洗的家,在场的伙伴无不为之动容,心情无比沉重,不由得感慨万千,如果当年这个孩子的爸爸有份保险多好啊,起码身故理赔金能延伸对亲人的爱与责任,为他们母子经济上撑起一片天,也不至于耿博的母亲为了生计送了半条命。如果耿博的母亲有份保险也不至于让他们债台高筑,全残保障金起码能让他们病有所医。给千家万户送去保障是我们的责任,让家家户户拥有保险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目标。 

  爱在继续,责任在继续,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