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稳定 高效——2018年开门红信息营运中心在行动

2017-12-04 15: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11月28日寿险开门红营销条线预录第一天,信息营运中心各项工作开展顺利,移动展业录单总量达44546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308件;在线签单量达20454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730件。截止11月29日15:00,个险开门红预收件数46673件、预收规模保费29589万,承保件数1340件、承保规模保费1615万。其中微信、APP版、电脑版均正常支持,截至目前各项系统运行平稳。

  为保障开门红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和欣亲自部署相关工作,信息营运中心预先做了充足准备,6月份完成的寿险核心数据库的迁移工作,提升了核心系统的业务处理能力;8月底信息营运中心启动备战开门红“百日会战”工作,中心全员参与梳理各自相关工作,期间对数据中心机房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巡检、对开门红相关的业务系统安全及网络进行了加固与扩容、完成了开门红新产品的开发、支持了保监会要求的保险销售双录事项;10月中旬,中心正式启动开门红准备工作,中心的专家团队,对开门红的各项流程、各个系统需跟进优化的事项进行统一梳理并列出了包括:移动展业、核心系统、网络安全、影像系统等在内的24项工作内容。经过持续奋战,解决了新核心数据库阻塞、理赔系统OOM问题等技术疑难问题,在开门红前顺利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

  开门红的前一周,信息营运中心再次对重要系统进行最后的巡检,对前期各系统的优化调整方案进行了最后的结果确认,同时安排了相关同事在开门红期间24小时不间断值守,实时监控分析各系统的运行情况,核心业务系统服务器及数据库整体使用率始终处于合理状态,数据库迁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开门红各系统工作的平稳运行,验证了信息营运中心“百日会战”的成效,接下来,中心全体员工将严格按照“百日会战”期间开门红工作的规划部署,以最佳的工作状态,持续支持开门红的开展,做好开门红系统支撑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