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启动开展“善行天下·暖冬行动”

2017-12-06 11: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积极构建精准扶贫长效机制 

  日前,中国太保寿险贵州分公司“善行天下·暖冬行动”在遵义市平正乡团结村正式启动。“暖冬行动”将带动公司员工、营销员、客户共7万余人共同参与,陆续在贵州全省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发放6000余个“温暖包”,其中包含棉衣、棉鞋、手套、书包、美术用品、减灾笔记本等,总价值100万元,为贫困儿童送上冬日暖意。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太保寿险还为团结村野彪小学师生捐赠了保额为1035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障,以及空调、棉被等价值5万余元的过冬物资,为240余名贫困学生发放了“温暖包”。 

  近年来,中国太保寿险贵州分公司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发动员工、营销员和客户带动身边人,通过长期的点滴投入,构建长效精准扶贫机制。今年5月,“善行天下”第一季“净水计划”就以“爱心储蓄罐”的创新形式,通过为期3个月的“日行一善”公益存储行动和网络众筹,向遵义山区10所贫困小学捐赠净水设备,改善了4000余名山区儿童的饮水环境。 

  同时,分公司积极发挥“保险姓保”的专业优势,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和重点扶贫项目,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承保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覆盖20万贫困地区人群,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推动“特惠保”产业扶贫项目,为贫困农户提供“政府+银行+保险”多方信贷风险分担补偿,一年来累计赔付67万元,赔付率达99.3%。此外,公司还对接贫困人群民生保障需求,大力发展意外伤害、残疾、意外伤害门急诊和住院医疗等小额人身保险产品。 

  后续,中国太保寿险将以贵州地区扶贫成果为示范,打造“善行天下”助推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品牌,充分利用保险业风险保障优势和内外勤队伍影响力,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助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