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丁当2018新年致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2018-01-03 14: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eLifeAssist_ueditor_kx6r.jpg 

  各位寿险同仁: 

  大家早上好! 

  2018年已经到来,这是一个极具特殊意义的年份:既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中国平安成立三十周年。站在这个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代表寿险执委会向全国各地的平安同仁、平安家属,送上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17年,我们恪尽职守、夙夜不懈、奋勇当先、业绩长捷。总保费再创新高,NBEV同比增长近30%,四大渠道全面开花,领先市场: FYP首次跨越千亿大关,个险人力实现三年翻番;新渠道市场份额雄踞半壁江山;银保期交增速稳居市场第一;互联网保障储蓄类产品市场份额近半。作为平安集团中流砥柱,助力集团市值突破万亿新高,加冕全球保险业之冠。 

  2017年,我们聚焦客户、助推体验、夯实平台、成效显著。客户经营理念深入人心,考核体系不断完善,平台建设成果斐然;业务各环节积极践行“助推”,双圈双户、综合金融等独特竞争力助力NPS显著领先市场,获评监管AA服务评级,为9000万客户创造美好生活。 

  2017年,我们创新引领、引擎驱动、求索不止、革故鼎新。科技+、产品+创新不断,成为强劲发展引擎:学堂直播广泛应用,智慧客服全面推广,远程培训、AI+代理人画像试点优化;产品创新不断,融服务于产品,拓展保险产品上下游的延伸与转化。 

  2017年,我们回报国家、服务社会、肩负使命、筑梦前行。作为最佳投资机构,投入千亿元资金支持实体经济;作为最值得信赖保险企业,累计提供6万亿保障、理赔300万客户,支持社会稳健发展;作为深植“执善心 筑大业”理念企业,健步行、读家生活、幕天捐书等活动,助推“健康中国”、“书香中国”建设,推动社会文明发展。 

  2017年,在集团马董、李总悉心指导下,在寿险班子及各级单位精诚协作下,在广大平安同仁兢兢业业砥砺奋进下,我们交出了让集团、客户、社会及我们自己满意的优异成绩。各位同仁,你们辛苦了! 

  2018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保险行业将顺应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基本特征,进一步深化认识,回归初心,稳健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平安集团将强化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实现“金融+科技”双轮驱动,引领全球保险业发展。 

  饮水思源,回首平安三十年,我们深知平安的今天来自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平安的诞生和发展,源于改革开放,源于这40年中国发展的辉煌成就,源于国家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进步,源于进步触发的百姓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国家富强,人民富庶,才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三十而立,平安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和方向,更要全力思考和布局反哺国家和社会。 

  我们要正心诚意服务社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是企业对国家最重要的责任;支教和扶贫是平安寿险现阶段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配合精准扶贫攻坚战的两大抓手。2018年,我们将全力响应集团马董提出的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建设工程号召,继续完善幕天捐书平台,尤其要发挥我们寿险百万代理人队伍的优势,挖掘地区性、差异化的个性需求,利用平安金管家等平台更新匹配捐书、支教需求信息,引导捐书、支教的方向,实现“精准”捐书和支教;我们要重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动员我们的内外勤队伍和管理团队去到边远山区支教扶农,帮助在外谋生的父母解决后顾之忧;我们要变“输血”为“造血”,通过远程培训等科技创新项目的实施落地,将培训资源向二元农村倾斜,培训的内容要扩大到保险领域之外,为他们创造增收的机会。 

  

我们要真心实意服务客户。一是要通过模式的创新、内容的丰富、体验的优化,解决人民群众日益迸发、不断升级的保险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的保险供给之间的矛盾;二要把握保险供给侧改革的机遇,继续以“产品+”助推保险消费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多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为国人创造更美好更高品质的生活。
我们要全心全意服务队伍。一要充分运用“产品+”、“科技+”平台,通过创新销售场景,挖掘消费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助推业务员更好获客、粘客和转化,提升收入;二要为更广泛的群体和组织带去资源、平台和服务,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之中,提高整个行业的认同度。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伟大时代为平安的诞生、发展、壮大提供了契机和舞台,国富民强才是平安持续发展、成为全球领先企业的雄厚根基和强大动力!中国平安成立30周年华诞,我们要总结成绩、汲取经验,更要不忘初心,以归零心态,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以深化保险业改革先行者的姿态,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做出平安人的全新贡献!

  祝全体同仁2018年身体健康,事业进步!祝中国平安前程似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