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黑龙江分公司开展“精准扶贫”爱心捐赠活动

2018-01-10 09: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新年慰问送祝福,精准扶贫暖人心。    

    1月6日上午,黑龙江分公司在绥化市兰西县红星乡举行了“精准扶贫”捐赠活动仪式 ,省政府研究室驻村工作队、红星乡政府党政领导班子、中国保险报黑龙江记者站站长赵修彬、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薛励锋及爱心志愿者亲临活动现场。 

    捐赠仪式上,黑龙江分公司向红星村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价值12万元的生活必需品和新春慰问品,以及总保额1000多万元的意外保险,并与兰西县红星乡红星村签署了为期1年的定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共收集到员工捐赠物资价值12万元,包括衣物、厨房用品、电器、粮食等等。捐赠仪式当天,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薛励锋受聘担任兰西县红星乡红星村“名誉村长”。“企业在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助推扶贫工作,坚决把脱贫攻坚摆到企业责任重要位置。”薛总表示,富德生命人寿将持续关注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将精准扶贫落实到位,在扶贫攻坚中,与社会各界一起砥砺奋进,切实为广大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协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兰西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红星乡是兰西脱贫攻坚典型乡,红星村是脱贫攻坚重点村。红星村常驻1043户3086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164人,贫困发生率为5.5%,均是因病因残致贫,属于重点贫困村。黑龙江分公司对接红星村,参与到红星脱贫攻坚行动中来,传承弘扬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展现了饮水思源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心贴心地帮,实打实地做,为红星村脱贫出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政府驻村队的领导对黑龙江分公司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富德生命人寿此次带来的不仅仅是保障,更是雪中送炭的情谊,强调“精准扶贫”是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黑龙江分公司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是非常有意义、有深远影响的事情。 

    仪式结束后,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薛励锋在省政府研究室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等人的陪同下,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将饱含深情厚意的慰问品,和暖意浓浓的节日祝福,送到他们的手里和心里,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黑龙江分公司将持续履行保险企业社会职责,以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持续跟进,不断完善,形成对红星村长效帮扶机制,用爱心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为脱贫攻坚战役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