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智慧客服:不跑腿,更懂你!

2018-02-01 15: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景霞 张田夏荫 通讯员 张力韦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王景霞 张田夏荫 通讯员 张力韦) 2018年2月1日,“智慧客服·更懂你”平安人寿服务升级体验周暨媒体开放日在济南分公司智享门店拉开帷幕,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济南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平安人寿服务监督员、齐鲁晚报、生活日报等多家媒体、山东地区多家同业寿险公司客服负责人、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总经理黄炳杰、副总经理陈侃共同出席了本次体验活动。 

  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总经理黄炳杰首先做了关于“智慧客服,更懂你”的专题介绍,“智慧客服”由平安业内首创,能够为客户提供“不跑腿,更懂你”的贴心服务,是科技创新服务的有力佐证,也是集团科技转型新战略的切实落地。通过智慧客服,全国9000万平安人寿保险客户,在指尖就能享受“随心随地、安全可靠、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2017年平安人寿重磅打造的智慧客服,运用生物认证、大数据等十余项AI技术,构建了业务甄别、风险定位、在线自助和空中门店四大核心能力;通过四大核心能力的构建,“智慧客服”可支持包括保单贷款、生存金领取、保单信息确认和受益人变更、理赔等所有保险业务在线完成办理,为业务发展带来的服务痛点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根据平安人寿的数据预测,依托智慧客服,件均服务的时长将从传统模式的4天缩短为10分钟;同时,在“智慧客服”服务模式下,保全、理赔、核保等服务场景的时效实现大大提升,平均处理时长大幅降低,70%的理赔客户可以实现30分钟内赔付,96%的投保可以实时承保。

    据了解,截止目前,“智慧客服”已累计受理空中业务超5万件,日均受理约500件,最远服务非洲客户,最快用时3分钟。智慧客服颠覆传统保险业务办理难、烦、累的情况,把更简单、更懂你的服务带给客户,让客户可以随时随地的办业务,开创了行业的先河。客户只需登录金管家连接空中柜员即可与柜员视频互动轻松办理业务,让客户享受到在门店一样贴心、优质的服务。 

  与会嘉宾一起现场观看了柜员通过“空中客服”远程视频为客户办理业务的全过程,见证了“智慧客服”的简单、方便与快捷。体验空中客服之后,与会嘉宾在客服中心店长的介绍下,参观了智享门店的各大功能区域。 

  咨询引导区:该区域配置了多项新科技,通过智能分流,客户只需刷一下身份证即可实现客户身份一键识别、特殊客群优先接待、分客群智能分流,客户还可凭小票中的OPT码自助打印通知书、批单、年报等,高效的办理业务、节约客户宝贵时间,为临柜客户打造“智能化+自动化+体验化”的业务办理体验。 

  综合金融区:由一线资深优秀顾问为前来咨询的客户提供平安集团旗下多种产品的讲解,为客户量身打造私人理财规划。 

  VIP服务区:专门为VIP客户量身定制的VIP服务区,具有安静舒适的等待区以及业务办理区,最大程度保护客户的隐私,为VIP客户带来了至尊般体验。 

  自助服务区:在自助服务区配备有苹果一体机、互动大屏,由柜面服务顾问帮助指导客户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业务办理,大大节省了客户的等待时间。 

  健康体验区:在健康体验区特设了健康服务模块,客户可以对身高、体重、血压等进行简单的测量,拿到报告后服务顾问会适时引导客户下载并使用金管家里“健康家庭医生”模块,由专业的医生团队为其提供分析,给予科学的指导,提供给客户极好的体验。 

  等待区:在等候区和E服务体验区,客户可以打开“衣、食、住、行、玩”的任意一扇门,体验到平安的极速E化服务。LED大屏让每位客户了解到公司提供的各项优质的服务和产品,提升客户满意度,增强公司品牌影响力。 

  听悦生活体验区:平安人寿与喜马拉雅联合推出“平安之声FM”,囊括脱口秀、相声评书、历史等11大版块,为了更懂听、更懂客户,精心筛选了超30000条有声内容提供给客户,为客户打造“听悦生活”让客户愉快舒适度过在门店的时光。 

  业务办理区:采用的是半封闭的柜台设计理念,简约而不简单,充分保护了客户的隐私。柜面新科技信息高效转换,客户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可以通过IPAD同步查看办理的关键信息,服务结束,可即时查看电子批文并进行电子签名。全程电子化高效服务,致力于打造完美的服务体验。 

  平安人寿始终致力于运用最前沿的科技,为客户带去简单、便捷更有品质的服务。与此同时,平安人寿也计划进行技术输出,让行业领先的技术与服务惠及整个保险行业和更多的用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