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基层看山东国寿的责任与担当

2018-02-02 17: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1月27日上午,寿光市外温度到了零下10度,但在中国人寿寿光市支公司的社会责任报告会现场却是热情高涨,作为山东国寿辖管的综合县域公司,中国人寿寿光市支公司过去的一年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新的办公楼也在这一天正式启用。

  上午,寿光市亿嘉大厦二楼大会场内座无虚席,寿光市政府领导、中国人寿省市公司领导、中国人寿财险潍坊中支公司、广发银行潍坊分行、潍坊市保险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和寿光市金融办、寿光市人民银行、寿光市民政局、教育局、卫计局、社保中心、寿光市妇联分管领导以及驻寿银行、证券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是总公司驻鲁分支机构,辖16家市分公司(不含青岛),131家县支公司,拥有各类营销服务部1154个。2017年公司保费收入376亿元,销售队伍突破20万人,公司总资产达1375亿元,风险保额超过2万亿元,服务客户数超过4000万人。

  自2012年起,公司连续承保山东省城乡居民和职工大病保险服务,累计服务人群达261.12亿人次,累计补偿148.7万人次,补偿金额33.49亿;小额人身保险累计参保2530万人,为15万余人次支付3.2亿元保险金;银龄安康工程累计参保3200多万人,为18万余人次支付4亿多元的保险金。

  此次发布会上,寿光市支公司公布了2017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公司总保费收入突破5.7亿元,承担社会风险保额超过454.38亿元,给付各类保险金超过1.91亿元,为寿光市2000余人提供了创业就业岗位。公司面向个人和团体提供寿险健康险养老险和意外伤害等保障类产品,涵盖生存、养老、疾病、 医疗、意外等多种保障范围,通过大力实施银龄安康工程、学生平安工程、女性安康工程、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保险、公安干警综合保险等民生项目,为特定人群提供了强有力的风险保障,同时在困难儿童救助、精准扶贫、慈善捐款等方面出资出力。2013年起,寿光支公司成为全市居民大病保险“二次报销”独家承办单位,已累计承保参保客户超过415万人次,补偿金额累计1.34亿元。

  作为根植潍坊这篇热土寻求发展、服务社会、彰显价值的金融央企,多年来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借助国家和省、市政府出台的有利政策,立足实际、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大力拓宽业务服务领域,深化创新保险经营举措,推动公司不断增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带动扩大就业创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能力,助力“四个城市”建设。2017年潍坊公司总保费收入历史性突破30亿元,达到34.48亿元,是潍坊首个超过30亿元的保险企业。承保和服务客户超过420万人,承担风险保额2743亿元,给付、理赔各类保险金33.7亿元,缴纳税收超过4500万元,为近15000人搭建创业创富舞台。

  后记:

  中国人寿是中央直管副部级央企,已连续15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连续11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居国内保险业第一。作为国内保险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人寿坚持“保险姓保”价值理念,大力弘扬“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双成”企业文化,勇担社会责任,服务保障民生,全面满足广大客户在养老、医疗、健康、意外等多个领域的保险保障和需求。

  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白彬说,寿险是播撒爱心的事业、是承担责任的事业。作为寿险业的龙头央企,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总战略,通过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特色之路,把爱心、保障、责任和承诺奉献给更多的人,展现一个企央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