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旗下三家科技公司获软银等国际投资者入股

2018-02-06 15: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2日,中国平安宣布旗下三家科技公司——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好医生”)、 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医保科技”)和平安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融壹账通”)于近日分别顺利完成定向私募融资。平安好医生此次为Pre IPO融资,融资金额为4亿美元。目前,平安好医生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A1申请表格。平安医保科技完成首次融资11.5亿美元。金融壹账通完成首次融资6.5亿美元。

  平安好医生是全球医疗健康互联网第一大入口,平安医保科技是中国最大的科技驱动管理式医疗平台,金融壹账通是中国唯一一家一站式全方位金融科技赋能方案提供商,三个项目的融资都获得了投资者的踊跃参与,以软银愿景基金(投资平安好医生及平安医保科技)、IDG、SBI集团等境外投资者为主,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平安的科技创新,及旗下科技业务的模式、增长潜力和价值的充分认可。

  对于此次投资,负责本次融资项目的软银愿景基金负责人松井健太郎(Kentaro Matsui)表示:“中国是全球经济最有活力的新兴经济体,拥有全球最大的医疗健康市场,公司看好这一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作为中国领先的企业之一,中国平安是新兴医疗科技领域的引领者。对于平安好医生和平安医保科技的投资,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也期望支持这几家创新型科技公司快速发展。

  中国平安表示:“此次融资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平安科技转型战略的充分认同,及对平安的医疗科技和金融科技在数据、技术、人才、场景等方面优势的信心。融资的完成将进一步充实公司科技业务发展的资金实力,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抓住有利的市场机会,加速发展。中国医疗科技和金融科技正在蓬勃发展,潜在市场规模巨大,公司将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通过我们核心主营业务科技能力的提升及完善金融、医疗生态圈,高效、精准地满足客户全方位的金融生活服务需求,致力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

  在科技创新探索之路上,平安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过去的十年,平安在努力利用科技推动主营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将其拓展成为第三方科技服务的平台,并已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公司拥有科技研发人员超过两万名,大数据科学家超过500人,申请全球和国家各类专利量超3000项,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在“金融+科技”战略新蓝图指引下,中国平安以五大核心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区块链与生物识别)为基础,深度聚焦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两大领域,一方面,将科技成果运用于平安核心金融业务中,提升竞争力;另一方面,不断将这些领先的技术,孵化出一系列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平台,向社会及行业开放,并且不少技术应用已经走向海外。

  目前,平安好医生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流量入口,累计注册用户已超过1.9亿,月活跃用户数峰值超3,000万;平安医保科技的业务已覆盖全国70%城市和8亿人口,为250多个城市提供控费服务、精算服务、医保账户服务、医疗资源管理、健康档案应用等全方位医保、商保管理服务;金融壹账通已先后为包括420多家银行在内的2300余家机构伙伴提供一站式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机构端的交易量超12万亿元,交易量、合作机构数、客户规模等均呈现跨越式增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