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第七例保险理赔在济南给付

2018-02-07 09: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新华保险向济南市环卫工人张某的家人给付10万元人身意外伤亡理赔金。这是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完成的第7例环卫工人人身意外伤害理赔案,也是济南完成的首例赔案。

  经统计,目前出险的7例案件中,均是交通事故且发生时间多在凌晨时分,特别是被环卫工人称为‘黑色两小时’的凌晨5点到6点。此时,不少汽车驾驶员往往反应迟钝,加之光线昏暗,车少、车速快,很容易发生意外。近期恶劣的天气状况也是环卫工人出险的重要因素。

  在此,呼吁广大驾驶员们安全驾驶,为我们辛勤付出环卫工人让出一条平安之路,同时也请我们环卫工人们,提高警惕,在工作中注意自身安全。

  案件回顾:

  2017年底,济南市环卫工人张某在清扫路面时,被经过的三轮摩托车撞伤,当场身故。

  事故发生后,新华保险济南中心支公司积极与相关部门和环卫工人家属联系,简化理赔流程及理赔资料,在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后,将10万元理赔款汇到了家属账户。

  安全提示:

  1.凌晨时分驾车一定要集中精力。该时段车少人少,光线较暗,驾驶员容易放松警惕导致安全事故。

  2.文明行车,避免“车窗垃圾”。“车窗垃圾”是造成环卫工人出险的重要原因,因为路面抛撒垃圾多,环卫工人必须频繁在马路中间作业,危险系数很大。

  3.环卫工人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环卫工人潜意识里经常会有“车让人”的思想,清扫时逆行、闯红灯等行为经常会导致交通事故。

  2017年8月31日,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济南市1.15万名环卫工人赠送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人保额10万元,张某是其中的一名,这也是济南市的首例出险案件。

  捐赠仪式现场

 

  2017年度,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带着这份特别关爱走进全国17个大中城市,为21.2万余名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和保障,总捐赠保额超过212亿元。

  在此,希望社会营造文明氛围,安全行车,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尊重,共同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