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迅速应对台湾花莲地震灾难

2018-02-11 11: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6日晚23:50,台湾花莲地区发生6.5级强烈地震。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0人遇难,272人受伤,7人失联。

  灾害发生后,中国人寿总、分联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及时通过各种渠道获取及确认出险客户信息。2月8日,确认5名公司客户在此次灾害中遇险,其中1人身故,4人受伤。5名客户均在厦门市分公司投保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并附加绿洲住院定额给付保险。

  2月8日,中国人寿在确认客户后第一时间委托台湾国泰人寿赴花莲医院慰问5位出险客户及家属,并代为办理相关理赔服务。

  为应对此次地震灾害,中国人寿特制订以下十项服务举措:

  1、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和相关渠道人员,根据公司的承保信息,主动回访、全面寻找客户。重点关注旅游险、计生险承保情况。积极与政府、同业保持沟通,多渠道获取事故伤亡人员信息,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及有关单位开展慰问及客户出险情况排查。

  2、启动国际SOS紧急救援服务,安排遇难客户遗体/骨灰转运回居住地。

  3、建立理赔绿色通道,根据客户家属意愿,提供在台快速理赔服务。

  4、提供销售人员、柜面、微信、95519等多渠道理赔受理服务。

  5、对于大陆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客户身故信息,免交身故证明。

  6、身故客户家属提供关系证明及账户信息即可理赔,无需提供其他资料。

  7、承保地公司全权处理本次事故理赔申请。

  8、对于因事故未及时交纳续期保费的客户,可延长缴费宽限期至3个月。

  9、事故发生前已收到投保申请且足额缴纳保费的,均认定合同生效。

  10、核实承保信息后一个工作日内,理赔人员将主动联系家属办理理赔事宜。

  目前,在公司统一部署下,相关理赔服务人员仍在进一步排查,以尽快获得其他出险人员名单和承保信息,并安排专人值班,提供主动理赔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