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亿规模 国寿投资公司携手普洛斯设立国内物流行业最大收益增值型基金

2018-02-11 11: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GLP)联合发起设立了国内物流行业最大的收益增值型基金。

  该基金也是普洛斯在中国的第一个收益增值型基金,基金资本规模约100亿元,双方共同担任基金管理人。基金以股权投资方式,抓住国内物流基础设施并购整合的机会,投资于一、二线核心城市增值型物流资产。首期资产主要位于北京、上海、苏州,已完成收购。

  国寿投资公司表示,鉴于国民经济增长模式转型及消费需求释放,中国人寿长期看好新型零售业态飞速发展背景下物流行业所享受的正溢出效用。目前,国内物流设施处于发展初步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不但制约着行业自身的发展,也不利于国家经济转型。

  中国人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物流投资,以实际行动体现国有企业在经济转型过程中的担当,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中国人寿的品牌与实力,加上中国物流市场的强大基础,以及普洛斯的专长,让该基金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此次设立该基金,也是国寿投资受托代表中国人寿投资菜鸟物流资产包后,又一次投资于国内物流基础设施,支持消费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

  普洛斯表示,此次中国收益增值型基金的设立,对普洛斯的发展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有利于普洛斯抓住国内物流基础设施行业的发展机遇,快速助推其中国业务的发展。

  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战略化布局的物业网络和生态体系,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空间和技术主导的解决方案。普洛斯是全球最大的地产基金管理者之一,管理资产规模达460亿美元,在全球8个国家管理的物业组合达5900万平方米。M3 Capital Partners (HK) Limited担任普洛斯中国收益增值型基金设立的独家财务顾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