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河北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8-02-11 16: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16日,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河北省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会议”等两个重要会议精神。分公司负责人张立辉,分公司总经理室班子成员以及分公司本级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分公司负责人张立辉向全体干部员工传达了“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会议”两个重要会议精神,并结合目前主要工作做出以下重要指示:

    一、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打造健康思想

    张立辉总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河北省“四风”问题新闻调查专题片》这部约30分钟的专题片中,新闻媒体记者深入到全省各地,通过暗访披露了一些行业、单位的干部和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推诿扯皮,甚至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等突出作风问题,深刻揭示了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客观要求,与会同志深受触动和警醒。

    张立辉总指出,应该发现问题,但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而不加以纠正是渎职。2017年通过“八大文化”的推动,分公司干部员工思想意识普遍提高,但是团队中部分领导干部仍然存在懒政、不作为等乱象,他要求分公司全体员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对照会议通报的问题,检视在我们日常工作中是否存在以上类似问题,要求各部门、各机构认真组织自查自纠,进行深度自省,并立即组织整改,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健康思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风控底线思维,依法合规经营

    张立辉总指出,金融是国之重器,是国民经济的血脉,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决策,要强化风险防控底线思维,制定风险化解方案,严防非正常满期给付与退保、非法集资等风险,依法稳妥处置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避免造成社会负面影响,同时严禁各机构及全体员工参与非法集资以及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不听劝阻的立即予以清退,严防风险跨界传入保险业,确保公司依法合规经营。 

    三、深化党建基础工作,凝聚发展正能量

    张立辉总指出,分公司将在总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加强党建基础工作,通过开展学习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更增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建工作与公司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助推公司健康发展,并为今后长远发展奠定基石。

    张立辉总号召全体员工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引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不断提升员工对富德生命人寿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将通过召开各种会议、举办骨干培训班、树立典型等多种方法途径,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达到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双融双促的良好局面。

    纠正“四风”不止步,凝聚发展正能量。作风建设是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重要窗口,我们将在以张立辉总为核心的总经理室的正确带领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健康平台,助力冀分腾飞!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