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深圳分公司召开1月合品管理联席会议

2018-02-23 09: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24日,富德生命人寿深圳分公司在金运世纪大厦21楼大会议室召开了1月合品管理联席会议,分公司总经理室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机构负责人、各银保渠道总监以及合规联络人、品质联络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两个部分组成。上半部分为合规管理联席会议,法律合规部经理陈博分别从监管动态、行业信息、合规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用监管处罚案例引出了当前的监管态势,介绍了中国保监会《打赢保险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总体方案》,指出“强监管”依然会是2018监管年的主旋律;以反洗钱监管处罚案例,强调客户信息不真实易触发洗钱风险。同时,陈博经理还对深圳分公司“治乱打非”专项工作进行了宣导,明确了检查重点和工作阶段,要求各单位认真、细致的开展“治乱打非”专项工作。会议还对“治乱打非”专项工作底稿进行了讲解。 

  下半部分为品质管理联席会议,首先由保费部经理黄青代表分公司品质管理委员会做了《深圳分公司12月业务品质分析报告》,对2017年12月分公司整体品质达成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2018年1月和2月品质指标考核情况进行了提前预警;接着,由客户服务部经理金玲详细解读了富保寿深2018年5号文《关于做好开门红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的通知》;随后,由核保核赔部保全室主任徐秀敏宣导了2018年分公司满期给付及退保的形势和应对措施。 

  会议最后,分公司总经理李家恒发表重要讲话,对12月份的品质指标情况和合规经营进行了点评。李总强调,每月的合品联席会议将各层级管理干部召集在一起,共同关注品质指标的变化、品管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各层级干部要关注品质结果,坚守合规与品质的底线,有效的防范业务风险。对于下一步品管工作,李总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关于品质管理办法,机构和渠道要在队伍中持之以恒的做好品管办法的宣导和解读工作,增进大家对品管办法的认同、认知和理解,进而做到遵循品管办法。同时,我们的工作方式和方法也要做出相应的改变。制度是线,过程是面,从上到下大家要通力配合,积极行动,在公司内形成立体的、联防的体系,确保品质管理工作能够持续落地,将过程风险和结果风险进行有效的、彻底的把控;第二,关于春节与315期间的消保工作安排,分公司要做到内紧外松,各部门、各机构要加强学习消保基本常识,建立消保受理专线;同时各层级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前、中、后台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消保工作;第三,各部门、各机构要密切关注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要形成联防联办的机制,做到时刻准备着、密切关注着、动作一致、快速解决;第四,品管委员会要继续做好品质管理的案例整理和分析,并组织学习,要严防由于销售误导与非法集资引发的品质风险。 

  成功源于品质和合规,走过十年的深分已经尝到了甜头:业务稳健增长,风险有效控制,队伍健康成长,走出了一条新型、健康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深分将继续沿着可持续发展道路越走越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