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重疾先赔”及时增强客户抗风险能力

2018-03-16 10: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重大疾病保险标准严格,保险公司在理赔审核时非常慎重,需要核对大量的医疗资料,甚至需要医院专家鉴定。严格的程序,导致很多客户选择在出院后才申请理赔,而罹患大病的客户往往希望尽快筹钱应对高额治疗费用。

  2017年,泰康人寿率先在业内推出“重疾先赔”,给受困于治疗费用的客户们送去雪中炭,及时雨。

  “重疾先赔”是指,如果客户投保重大疾病险种超过2年,出险后及时报案,出院前就可完成赔款支付,解决大病治疗费用之急。“重疾先赔”分两类,一是疾病诊断类,只要符合条款约定的各项医学检查指标就达到了赔付的标准;二是手术方式类,这类主要是做完条款约定的手术后就达到了赔付的标准。截至2017年底,泰康已为1600多位重疾险客户送去近亿元理赔款。

  河北廊坊男孩嘉嘉有个非常疼爱他的爸爸。2010年9月,很有保险意识的嘉嘉爸爸为年仅4岁的嘉嘉投保了泰康祥云顺意保障计划B款,保额30万元。

  2016年9月,嘉嘉在天津血液病研究所确诊为白血病。家人来不及悲伤,开始全力救治之路。2017年8月,嘉嘉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但后续康复之路漫长而遥远,费用压力扑面袭来。

  8月24日晚,嘉嘉爸爸拨打泰康人寿报案电话。接到报案信息后,泰康廊坊中支快速响应,理赔人员于25日一早赶往医院送去慰问与关怀,积极帮助嘉嘉一家收集理赔资料,并在医院通过移动设备现场申请理赔。

  仅一个小时的时间,总公司即下达正常赔付结论,按照合同赔付重疾保险金30万元。嘉嘉爸爸向理赔人员连连道谢:“感谢你们,泰康的理赔太快太及时了。我们正发愁后期的治疗费用,泰康这30万赔款可真是雪中送炭啊!”

  这次理赔也许只是众多大额理赔中的一个,但对嘉嘉爸爸来说,重疾先赔服务就是儿子能够继续治疗的保障,是不幸中的一丝安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