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济宁中支关键时期风险防控专项会议

2018-03-19 19: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严守风险底线,合规稳健经营

  为做好“3·15”期间风险防范及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明确行业监管形势,提高全员风险防控意识,3月9日下午,华夏保险济宁中支组织召开了关键时期风险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各条线、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中支人事行政部负责人翟景宣读《孙建宁局长在全省人身保险公司监管工作暨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带领大家系统学习领导讲话精髓。

  中支总经理田玉龙作总结发言,他要求中支全体人员认真领悟领导讲话精神,层层传达;要坚决贯彻政府和监管部门政策方针,全面落实“稳字当头、严控风险”的发展方向。

  田玉龙对中支新形势下的风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条线、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做好风险预测和风险排查;第二,妥善处置客户投诉和纠纷案件,严控群体性和上访事件发生;第三,做好舆情监控和外部关系维护工作,平稳度过两会和“3·15”等重要时点。

  田玉龙在讲话中着重强调:第一,要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理清监管重点;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提高责任意识;要加强公司的制度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的水平。同时,他提出下阶段工作要坚守“两个底线”、“五不发生”,把积极防范声誉风险和销售误导风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到:严抓组织领导,防止责任落空;严抓风险排查,防止扩散蔓延;严抓应急预演,防止准备不足。

  本次会议适逢“两会”召开和“3·15”重要节点前夕,是关键时期风险防控、确保公司稳健经营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济宁中支全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严守风险底线,确保公司稳健经营奠定了良好基础。(山东 张臣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