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明生访问华为公司并调研深圳颐康之家

2018-05-31 16: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28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杨明生董事长前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问活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信息技术官阮琦以及寿险深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涛等一同前往。  

  杨明生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华为国际会议中心展厅,了解华为的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随后,杨董事长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正非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双方回顾了近年来的良好合作,就当前相关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并对未来的合作方式展开了沟通交流,特别是对健康、养老及应用技术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磋商,双方对未来合作发展充满期待。  

  5月29日,杨明生董事长一行调研了深圳国寿·福保社区颐康之家社区养老项目。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阮琦、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国寿社区养老公司董事长万谊青陪同调研。    

  颐康之家首创“市区普惠型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模式,通过“三聚焦、三结合”,实现了客户的精准定位和服务的精细化提供。同时,还依托资源整合,实现服务价值的最大化,并提升了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聚焦聚焦刚需:以失能失智等刚需长者为服务对象,解决客户家中照护难题;聚焦城区:选址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的成熟区域,方便家属探视;聚焦普惠:聚焦于普通百姓日常需求,降低客户的照护负担。  

  三结合是将企业资源和政府资源相结合,发挥各类资源的优势:将社区公共服务与养老服务相结合,使封闭的养老设施变成开放式的综合性服务场所;将集中式的托养服务和外延式的居家上门服务相结合,解决就近养老的问题。   

  调研期间,杨董事长对项目的功能定位、规划设计、运营管理及与保险主业的协同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并与已入住的长者进行了亲切交流。   

  杨董事长以“轻资产、轻运营、可复制、可持续”总结颐康之家项目,指出要应用“市区普惠型嵌入式”社区养老模式,尤其是在珠三角地区,摸索出经验后再快速扩大规模,走出一条成功的发展道路。

  坐落在深圳红树湾自然保护区附近的国寿·福保社区颐康之家,是中国人寿首个落地的社区养老项目。该项目由国寿社区健康养老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打造,是集娱乐、休闲、照料为一体的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