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18-06-07 13: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技术创新服务升级,理赔款给付同比增长59.7% 

  近日,富德生命人寿发布了《2017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披露了2017年富德生命人寿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与进展。 

  报告显示,2017年,富德生命人寿秉持“内诚于心,外信于行”的经营理念,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坚持服务创新和产品创新,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以及便捷、周到的服务体验。 

  优化升级,全产品线满足客户不同需求 

  在产品创新方面,2017年,富德生命人寿全年共开发27款新产品,覆盖健康保障、资金规划、意外保障等各类客户需求,力求为客户搭建完善的保障产品体系。 

  其中,在风险保障型产品方面,进一步优化升级了“福相随”、“安行无忧”等广受市场好评的产品组合,强化了产品保障力度,并配套健康增值服务。同时在银行代理渠道推出了“生命360”产品品牌,涵盖养老、防癌、少儿重疾、终身寿险等多款产品,为客户个人及家庭提供更为全面、丰富的保障。在财富规划型产品方面,公司分别铺设了适应客户短、中、长各类期间的储蓄替代型保险产品,满足客户各类财务规划需求。此外,公司还进一步完善了电子商务、团险、电话销售等各渠道的产品线,以更为丰富的产品储备为客户搭建完整的保障及财富规划保险产品体系。 

  创新技术应用,提升服务品质 

  在线上服务方面,富德生命人寿积极推动创新技术应用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人脸识别技术、电子回执技术、柜面高拍仪保全、OCR等高新技术实现全国上线与应用。另一方面,不断丰富微信、APP、官网、自助终端机等各类线上平台服务功能,建立了咨询、投保、保全、理赔全流程在线服务功能的多元化服务平台。报告期内,已陆续在各平台(官网、E动生命APP、微信服务号、E服务自助终端、生命云服务APP、移动保全、第三方合作平台)新增上线30余项客户服务功能。 

  核保理赔规范专业,诚信保障 

  在核保理赔方面,报告期内,富德生命人寿累计结案9.2万件,同比增长87.1%。累计给付理赔款95089.5万元,同比增长59.7%。其中按赔付责任区分,身故赔付48694.2万元,重疾赔付24526.2万元,医疗赔付19967.6万元。赔付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案件共40件,合计赔付保险金额超8702.7万元。2017年,该公司理赔申请支付时效平均为1.6天。 

  在快速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方面,黑龙江省“3.9”双鸭山矿井重大事故、四川茂县“6.24”山体垮塌事件、“8.8”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内蒙古赤峰“8.11”龙卷风灾害和“11.18”北京大兴区重大火灾事故等重大事件发生后,富德生命人寿快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重大事故处理小组,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服务、24小时理赔报案95535热线服务,并部署一线理赔人员赶赴现场,紧急排查出险客户。获悉准确信息后,富德生命人寿第一时间对受伤客户开展慰问,积极完成出险客户的后续理赔工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