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养老三类四款税延养老产品同时获批

2018-06-11 14: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6日,泰康养老三类四款税延养老年金保险产品同时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销售。据了解,泰康养老不仅是目前税延养老产品线最全的保险公司之一,其产品设计更是充分体现了泰康传统投资优势,而在产品转移费率、客户投保体验等方面也亮点频现。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表示,公司将通过优质的服务和一流的运营,落实好税延养老保险这一利民惠民政策,助力保险行业成为国家养老保障第三支柱的重要力量。

  产品多样同时兼顾保障

  泰康养老推出的税延年金产品包括收益确定型(A款)、收益保底型(B1/B2款)和收益浮动型(C款),分别对应3.5%的固定收益、2.5%的保底+额外收益,以及完全浮动收益。而在领取方面,泰康养老则支持15年、20年、30年和保证返还账户价值终身领取四种方式。

  泰康养老产品精算部负责人表示,在遵循“产品开发指引”和“示范条款”的基础上,公司尽可能地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产品线和最丰富的领取方式,努力满足了不同群体的差异化养老储备需求。之所以推出业内较为少见的30年领取方式,就是希望能为客户规划安排更长时间的现金流,从而实现助力民众安心养老的目的。

  此外,在产品责任上,泰康养老税延年金保险在养老年金之外还兼顾了保障功能。投保人若在60岁之前身故或全残,除给付账户价值(须按相关规定扣除递延税款)外,泰康养老还将额外给付账户价值的5%作为身故保险金。另外,若投保人罹患重大疾病,还可以选择一次性领取(须按相关规定扣除递延税款)。

  微利经营同时让利于民

  税延养老年金的费用收取,一直是民众关注的重点。此次泰康养老的A款、B1/B2款产品只收取1%的初始费用,C款产品有0.5%的初始扣费和0.5%的资产管理费。李艳华表示,税延养老年金带有极强的准公共产品性质,是国家还富于民的重要举措,与目前市场类似的各类金融产品相比,其收费项目、收费水平都是较低的。

  此外,泰康养老税延养老保险产品,还给予了投保人充分的选择权。领取期前,投保人可以在泰康养老的四款产品中无限次自由转换,并且不收取任何转换费用。对此,李艳华表示,税延养老年金具有较长的积累期,稳健基础上的产品收益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投保人的选择。泰康养老有实力也有能力让客户的税延账户稳健增值。

  泰康近六年企业年金年化平均收益达到了6.47%,近两年个人税优健康保险万能账户年化结算利率达到了5%。此外,市场上对泰康的投连险运作也颇为认可,泰康进取型投连账户创造了13年30倍的净值增长。

  投保便捷同时优势明显

  泰康养老副总经理兼员福BBC发展中心总经理戴海峰介绍,针对税延养老保险,除传统投保渠道外,客户还可以通过微信、PC端自助投保,公司400-66-95522税延养老服务专席也将正式启用。戴海峰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与其他保险产品不同,税延养老保险在投保完成后,还一定要登陆中保信平台下载税延凭证,方便企业HR进行后续抵税流程。与此同时,泰康养老税延养老险计算器已经上线,客户只需简单输入年龄、月收入等信息,便可生成一份专属的税延养老保险计划书,直观体验税延养老保险的收益水平。

  由于税延养老年金涉及企业代扣税环节,业内判断企业端开拓将成为税延养老险的主流开拓方式。泰康养老不仅有着20余年的团体保险服务经验,还于行业首创了领先的BBC销售模式,通过与企业人力资源网络对接,将保险服务由企业团体延伸至员工个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