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6-12 17: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11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深圳腾讯大厦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明生、副总裁刘慧敏,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FIT副总裁朱立强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人寿集团战略规划总监余贤群和腾讯金融云总经理梁智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会谈。杨明生董事长对腾讯公司近年来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表示中国人寿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的要求,面对复杂的金融形势,加大科技资源投入,积极推进科技金融和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

  下一步希望以双方共同拥有的庞大客户群体为切入点,依托腾讯公司先进的互联网、云计算技术,加强双方在保险、银行及企业年金、品牌宣传、培训交流、获客引流、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养老养生、重大项目投资、企业微信、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等业务领域的深度务实合作,不断聚焦创新,开启合作新篇章。

  马化腾先生表示,腾讯公司与中国人寿已进行了诸多积极的尝试与合作,腾讯作为一家高科技互联网公司,可以借助双方的优势,为中国人寿注入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数字技术与能力,携手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差异化、专业化的金融产品及服务,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在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实现互惠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金融保险及信息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在经营模式、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用户服务等领域强强联合,为客户提供更快、更好、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促进双方业务发展和共赢。

  中国人寿集团战略规划总监余贤群、信息技术部负责人,寿险公司、广发银行、财险公司、养老险公司、电商公司、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驻深圳有关机构负责人陪同考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