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险企首单税延养老险签单 中意人寿承保外企高管

2018-07-04 15: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5日,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意人寿”)首张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保单在上海签发。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华振资深HR总监郁先生,成为中意人寿税延养老险承保的第一人。

  对于税延养老产品,由于职业原因且涉及员工福利中的税收优惠政策,郁先生关注已久。在中意人寿产品获得银保监批复后,他便主动了解相关的产品细则,中意人寿根据郁先生实际情况,推荐了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B1款产品并迅速完成承保。

  税延养老新政上路意味着我国养老保险体系的一次重大变革——作为养老保障第三支柱的个人储蓄型养老保险制度实现突破。在美国以及其他发达国家,税延养老行之有年,凭借个税递延及减免的政策优惠,能够提升国民的养老储备意识并最终提升其晚年生活质量。

  作为知名企业HR高管,郁先生每天与员工福利打交道,熟知社保及各种商业保险。郁先生表示,此次税延养老政策涉及到企业替员工报税调整,除了个税递延与减免的吸引力之外,亲身体验税延整个流程中HR与员工双方在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这也是促使郁先生购买税延养老险产品的目的之一。为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感受,中意人寿还在投保及服务方面应用更多智能化手段,引入税延计算器、人脸识别、电子保单、智能客服等新技术。

  相较于一般商业养老保险,税延养老保险产品有着个人税收优惠之特点,即投保支出在当月收入6%和1000元以内(每年不超过12000元)的部分可以税前列支,待退休提取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并且其中25%部分予以免税,其余75%部分按照10%的比例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中意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中意人寿控股的专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也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首家中外合资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截至目前中意资产受托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1300亿元。中意人寿将充分发挥中意资管的投资优势和资金规模效应,针对税延养老产品保险资金的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要求,构建债务导向型投资策略,合理进行大类资产配置,获得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持续回馈投保人。

  中意人寿个人税延养老保险将在提高参保人养老保障水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促进养老服务业多样化发展,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