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保险业举办“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8-07-11 14: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8日讯(记者 张田夏荫) 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今天上午,山东保险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新闻发布会在舜元大酒店举行。会上通报了山东省保险业近年来发展情况及行业扶贫工作,发布了山东保险业扶贫公益典型项目,并向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捐赠贫困学生助学金。

  山东保监局党委委员许彦峰、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竹、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闫庆悦、山东保监局办公室副主任董波、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魏旭东、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守林,全省各省级保险公司负责宣传工作的分管班子成员以及驻鲁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魏旭东致辞

  不忘初心 山东保险业勇担社会责任 

    近年来,山东保险业在山东保监局的指导下,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服从国家战略发展大局,不断增强服务山东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魏旭东秘书长在通报中表示,“2017年山东保险业(含青岛)总资产达5298亿元,为社会承担各类风险责任93万亿元,支付赔款或给付保险金831亿元,各类创新项目达到124项。此外,我省保险业还积极向各总部推荐引导保险资金投资到我省各类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目前利用保险资金总计达到1370亿元。”

  此外,魏旭东秘书长还介绍了今年山东保险业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要活动,包括发布“山东保险业扶贫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开展活动传播、推广“给7.8点个赞”手指舞活动以及组织“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活动等。目前,山东省在全国“7.8保险扶贫健步走”捐赠步数排名第五,向贫困人口定向捐赠。

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肖宁介绍山东保险业扶贫公益典型项目

  爱满齐鲁 山东保险业扶贫公益典型项目发布

  为进一步推动扶贫工作,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开展“山东保险业扶贫公益典型项目”评选活动,面向行业广泛征集保险扶贫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优秀范例,共收到推荐项目110个,通过由山东保监局、部分媒体的领导和省协会秘书长组成的9人评选委员会,经过两天的评选,共选出10个典型项目。

  经推选,山东太平洋人寿“希望太平洋·圆梦行动”、山东大地保险农民创业接力棒项目、山东平安财险建档立卡贫困户农险保费减免计划、滨州安华保险向惠民皂户李镇中心小学捐资助学项目、菏泽人保财险多方发力助推脱贫攻坚、滨州人保财险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承保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山东阳光人寿阳光之星爱心计划、山东长城人寿“萌芽100”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山东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山东天安人寿莱芜茶业口镇公益行,共10个项目成为2018年“山东保险业扶贫公益典型项目”。

山东保监局党委委员许彦峰致辞

  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做人民满意的监管者

  2018年,山东保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摆在监管工作的首要位置,以提升保险消费者满意度为目标,大力促进消保工作全面升级,协同推进,积极作为。

  山东保监局党委委员许彦峰在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保监局不断加大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力度,建立健全保险公司投诉处理工作简易评价机制,定期向行业披露投诉信息,通过重点约谈和个案督导等方式督促保险公司认真处理保险消费投诉事项,压实保险机构主体责任。今年1-5月份,累计处理各类消费投诉3575件,同比下降12%。”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保监局联合行业协会开发了以“鲁小保”微信公众号为主要载体的“山东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提供24小时全天候维权服务,消费者对保险公司的办理情况、办理时效、办理结果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均能通过平台随时查看,省及各地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督促协调投诉事项的处理,极大地提升了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服务体验。

  发布会现场,省保险行业协会决定帮助保险专业优秀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代表全行业分别向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捐赠资金,用于资助25名保险专业贫困学生,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