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携手济南交警开启“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新模式

2018-08-18 10: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景霞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 王景霞)8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济南市分公司与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开启“案未报,人先到”的快处快赔警保合作新模式。

  

  “警保联动”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济南市分公司与济南交警支队共同推出的“案未报,人先到”的快处快赔新模式。通过组建“警保联动”服务专员队伍,采取统一调度与主动发现相结合,在济南市城市主干道巡逻,作为公安交管部门的辅助力量参与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同时通过智能科技整合,“警保医”协作直赔,公安、保险一键报警等创新模式,有效防范和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构建起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道路交通管理便民服务体系。

  山东保监局副局长赵东生,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李明,山东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处长赵文和,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事故处理指导支队副支队长孙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徐斌、副总经理翟瑞贞,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政委段富勇、副支队长赵洪铭,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济南市分公司总经理孙建出席活动。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单位负责人、民警代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济南市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警保联动”服务专员、理赔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构建道路交通管理便民服务体系,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济南市分公司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警保合作深化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出十二项警保合作便民新举措,全面开启公安交警和中国人民保险深度融合、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模式。 

  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警保联动,作为警保合作模式的升级版,充分发挥公安交警和人保财险的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强智能科技支撑,最大程度的实现功能整合、资源共享,打造多元化矛盾快速化解机制,构建高效便捷的道路交通管理便民服务体系。济南市交警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让合作成果更早更好地惠及群众,以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城市交管服务。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济南市分公司总经理孙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警保联动的落地和启动,是人保财险济南分公司践行人民保险造福人民企业职责的体现,也是推动升级快处快赔服务品质、利民便民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道路巡查、空地一体化救援、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等模式,以最快的速度维护交通秩序,从而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我们服务专员在巡查的时候,如果遇见轻微交通事故,可以及时的进行现场勘查处理,并且通过App进行拍照上传后,直接实现交警一站式服务,即使不是人保财险的客户,也能通过服务专员提供指引服务,这样可以尽快的撤离事故现场,避免发生交通拥堵。”人保财险济南分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中国人保财险济南分公司已经配备24名服务专员在济南市主干道路进行巡查,如果出现轻微事故,无论车主参与何种保险,均可以由服务专员提供一站式指引服务,实现轻微事故快处快赔,从而缓解交通拥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