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保险公司经营评价结果出炉!中国人寿寿险和财险公司均获A级

2018-10-29 14: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2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2017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均获A级。

  2017年,参与评价的共68家人身险公司、75家财产险公司。经测算评级,人身险公司中A级14家、B级44家、C级8家、D级2家;财产险公司中A级19家、B级48家、C级8家、无D级。

  此次评价内容包含了速度规模、效益质量、社会贡献三个方面,评级结果中,A类公司是指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等各方面经营状况良好的公司;B类公司是指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等各方面经营正常的公司;C类公司是指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某方面存在问题的公司;D类公司是指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的公司。

  根据公布数据,人身险公司评价指标体系由14项指标构成,其中,保费增长率指标均值为20.76%,新业务利润率指标均值为8.03%,13个月保单继续率指标均值为88.25%;财产险公司评价指标体系由12项指标构成,其中,保费增长率指标均值为13.74%,综合成本率指标均值为99.56%。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