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洒进你的心 前海人寿关爱济南商河贫困留守儿童

2018-11-05 17:05:00来源:作者:通讯员 杨小南

  

  

  前海人寿山东分公司员工为贫困留守儿童捐赠爱心物资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前海人寿山东分公司全体员工在11月4日向省级贫困村——济南市商河县龙桑寺镇温王村42名3-12岁贫困留守儿童捐助了500余册图书以及文体、生活用品,并开展入户结对帮扶。这是前海人寿山东分公司继2018年年初向温王村捐建文化健身广场之后,持续向该村开展扶贫活动。

  

  低幼年龄段儿童纷纷绘出心中最美的未来

  贫困留守儿童是城市化进程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如何帮助这些缺少父母陪伴、学习和心理健康成长缺乏引导的特殊孩子,成为多年投身公益事业的前海人寿始终牵挂的工作。民政部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底,全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697万余人。这意味着关爱和保护农村留守儿童、让阳光洒到每个留守儿童身上,仍任重道远。

 

前海人寿山东分公司员工给中小学生们上户外运动课  

  在今年2月份捐建温王村史上首个文化健身广场期间,前海人寿山东分公司调查了解到,该村总面积960亩,共有103户456口人,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村里长居人群为老弱幼人员的情况,掌握了该村孩子们多为留守状况。为更好地发扬前海人积极回报社会的优良传统,前海人寿山东分公司决定通过持续扶贫即发动分公司内外勤伙伴帮扶温王村贫困留守儿童这一特殊方式纪念职场迁入新址,进一步提高改善该村孩子们的整体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并呼吁、带动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群体,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点亮温暖他人的美好。

  前海人寿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遗余力地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弘扬保险大爱精神。仅今年以来就举办了10余场公益慈善活动,涉及少儿健康成长、关爱贫困家庭等多方面,并获得“优秀精准扶贫卓越企业”等多个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