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享科技,共创未来 平安医保科技“云享e通”智慧商保服务解决方案重磅发布

2018-11-07 09: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25日,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 在沪发布“云享e通”智慧商保服务解决方案(以下简称“云享e通”)。 “云享e通”利用先进AI智能科技,以商保医院联网平台为基础,远程调阅平台为核心,以线下共享平台为补充,旨在打造“线上+线下+AI”三位一体的服务网络。目前,“云享e通”商保医院联网平台已接入3000家医院,影像调阅平台覆盖1000家医院,地级市网点分布近300个。 

  平安医保科技董事长兼CEO高菁表示,“云享e通”将持续高效率、高质量地赋能商保服务,切实助力保险智能服务,实现“一降两提”(降低成本、提升客户体验、提升服务效率)。 

  以往的保险运营服务全靠保险公司人员上门,时效长、成本高,且无法覆盖无网点的地区,“散、难、慢、贵”等一直是行业难题。未来,通过“云享e通”区块链技术认证的当地医院员工,将能第一时间代表保险公司慰问关怀客户、协助收集材料、陪诊和垫付诊金。保险运营服务从此不再受人力成本和地域的限制。 

  “云享e通”具有业务系统、管理体系、线上能力、线下用户四大核心模块功能,可高效率、高质量地“赋能”商保服务。截至目前,“云享e通”商保医院联网平台已接入3000家医院,影像调阅平台覆盖1000家医院,地级市网点分布近300个;此外,平安医保科技拥有超200人的专业开发团队,新技术及智能模型建设与应用能力国内领先;在线下共享方面,该方案实行标准化五个“一”管理(一套系统、一部手机、一小时响应、一案一日志、一套考核评价标准),确保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形成闭环。 

  深度赋能“互联网+商保”,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平安医保科技董事长兼CEO高菁、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黄睿智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保险交易所健康险平台负责人何苗及约50余位其他保险企业高管、行业专家等参会。 

  李源祥表示,平安集团坚持“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生活”的理念,以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为发展模式,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并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10年来,平安集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方面持续投入超过500亿,并将技术广泛应用于金融、医疗等领域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他相信平安医保科技未来将持续推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创新科技产品与服务,致力于解决保险行业服务痛点,持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集团也会倾尽全力助力医保科技越做越好。  

  高菁表示,平安医保科技作为平安集团旗下大医疗健康板块的核心成员之一,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驱动管理式医疗服务平台”,近年来持续深度赋能“互联网+商保”,旨在为行业打造一个互联互通、能力共享、输出便民服务的互联网平台;针对商保调查领域的痛点与难点,在公司商保自动化团队的潜心孵化下,“云享e通”应运而生。试运行期间,通过过硬的产品和服务,已得到了30余家商业保险公司积极响应与信赖。未来,“云享e通”功能还将不断升级迭代,旨在持续助力保险智能服务,切实实现“一降两提”。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黄睿智从中国保险市场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其发展趋势及面临的主要问题,表示我国保险核保核赔风险管理及服务需求已显著增加,但商业保险公司运营风险管理与服务却一直面临“散、难、慢、贵”的四大痛点,这一困境的破解有待业内有志之士的共同努力。 

  目前,“云享e通”平台已为多家地方保险行业协会、商业保险公司、商业保险服务类公司提供持续、稳定、高效、安全的数据传输与应用,实现了保险客户零诊疗材料申请理赔。在数据全面的基础上,该平台的自动化理算引擎也为申请理赔的客户实现了零等待获得赔付。一件普通的理赔审核调阅病历,时效从传统的4天缩短至最快20秒钟,一名调查服务人员,从传统的一天完成3件任务提升至超过30件任务。最重要的是在客户服务需求地没有铺设机构的保险公司,有了平台共享近300个地市的能力。该平台还为保险运营风险筛查提供强劲支持,使保险公司可快速确认申请事项及告知事项的真实性,风险管理也得到了提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