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华威海中支全力应对突发雹灾保障果农利益

2018-11-07 10: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为全国苹果种植大市,苹果种植业已经成为威海市的特色农业经济产业,也成为威海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天有不测之风云2018年10月16日,乳山市部分地区突降冰雹,对农业生产造成一定损失。威海市委、市政府对乳山冰雹灾害十分重视,10月17日,高书良副市长带领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赴乳山市实地勘察受灾情况,并指导救灾工作。丰收在即,遭受雹灾,中华财险威海中支急农户之所急迅速开展应对,截止10月30日,涉及364户的144.3万赔款已全部从该公司账户打出。

  此次雹灾发生后,中华财险威海中支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针对冰雹实际情况,成立查勘小组,在市政府和农业局的指导下对受灾村庄进行现场查勘;汇总查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威海中支公司总经理室部署和指挥整个理赔工作,并动态向市政府及农业部门沟通汇报。

  本着“到村、到户、到地头,逐户查勘”的原则。在查勘过程中,威海中支抽调查勘人员20多人,组成十余组查勘小组,出动十台查勘车辆,对各乡镇农户上报的受灾地块,进行不间断的现场查勘,以确保投保农户因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据了解,此次灾害发生后,中华财险威海中心支公司对受损34个村庄364户农户进行查勘,核定受损801.6亩;同时会同农业专家做损失鉴定,对受损面积及损失程度在各村进行了3天公示。10月24日又进行了二次理赔金额公示,27日公示完毕。截止10月30日,涉及364户的144.3万赔款已全部从该公司账户打出。

  政策性苹果保险是服务“三农”,推进精准扶贫的有效工具,开展政策性苹果保险也是减轻果农因灾害造成的损失,增强生产自救能力,保障农户稳定收益,促进威海苹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中华财险威海中支将在各级政府的有利支持下,加大宣传力度,主动作为,提高保险保障覆盖率,将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更多地惠及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