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未雨绸缪 向业务中断说“不”

2018-12-11 08: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11月29日上午,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在本部职场开展了2018年BCP业务持续计划演习。演习模拟地震情境,涵盖疏散演习、临时柜面业务受理、内外部沟通、备援职场恢复作业等众多环节,有效检验了公司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持续运营能力。 

  上午十点,随着广播中急促的地震警报,全体员工迅速原地避震,楼层疏散引导员随即就位。在楼层指导员的统一指挥下,员工两人一组按照既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职场。虽然公司职场位于大厦25至27层,但仅仅七分钟,全体人员便安全到达了指定集结地点。随后,各部门快速清查人员情况,资产管理员进入职场统计受损资产情况,相关负责人组织召开BCP决策会,宣布启动BCP机制。 

  根据BCP操作手册要求,临时柜面在职场一楼客服大厅门口迅速搭建起来,备援职场也快速启动,柜面、品宣、企划、客服、物流、理赔各就各位,公司业务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恢复。至此,本次演习圆满结束。 

  “未雨绸缪”远胜于“亡羊补牢”。此次演习是检验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应急装备、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的一次良好实践。凸显了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面对突发灾难时优秀的管控处置和业务恢复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