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扶贫——华夏保险以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助力刘家村脱贫攻坚

2019-01-31 10: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集中采购滨州市沾化区刘家村190余万元冬枣加工品10万套,累计捐款至10万元。日前,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与沾化区古城镇刘家村共同签订协议,以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助力刘家村脱贫攻坚。

  据悉,沾化区积极推动电商服务农业发展。刘家村以农业合作社为依托,以冬枣为主要产品,自产自销,并形成了集生产、加工、销售、推广一体化的微型产业链。据刘家村党支部书记刘孟介绍,截至目前,“冬枣村长”电商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带动合作社36户农户增收270多万元。在鲜冬枣销售的同时,2016年底开始该村试水冬枣加工,推出产品脆冬枣,两年时间已销售900万元,2018年,该产品被多家公司定制。而今年,电商渠道的业绩产出并不乐观,农产品在几大电商平台的价格不理想,严重影响了村民收益。

  就在这时,华夏保险的公益扶贫项目吸引了刘孟的注意。在取得联系后,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刘家村进行考察,在确认该村经济情况符合华夏保险扶贫条件后,与刘家村商讨出具体的扶贫形式。

  刘孟表示,华夏保险既帮助他们推销了产品,又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扶贫,对于该村而言是既“输血”又“造血”。下一步该村还将在前期农产品销售和土地流转完成的前提下,重点进行村居建设,发展休闲农业,带领全村老少共同实现小康。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滨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常爱华介绍,保险公司首先是一个责任和爱心的体现,也是扶贫事业中的重要力量。华夏保险一直秉持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致力于精准扶贫事业,先后推出多个公益项目。此次与刘家村的合作,购买冬枣加工产品,捐款帮助村居建设,是践行保险公司投身公益,支持三农事业,助力精准脱贫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华夏保险滨州中支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每年在六一儿童节和九九重阳节前后资助10名困难儿童、10困难老人以及抗战老兵等社会救助对象。据统计,华夏保险滨州中心支公司成立六年多来,共资助了150多位困难老人和困难儿童,资助金额近20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