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平安行动 少儿安全守护计划”城乡儿童手拉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19-04-01 17: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安全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青少年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教育,就是珍爱每一个家庭,呵护祖国的未来。

  多年来,中国平安始终坚持关注安全教育问题,实行“少年儿童平安行动”。2019年,第二十四届“平安人寿客服节”活动以“陪伴与成长”为核心理念,持续关注家庭与少儿的健康安全生活。

  3月29日,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平安行动 少儿安全守护计划”—城乡儿童手拉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诚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张敏,走进济南长清某小学,慰问贫困学生家庭,给乡村儿童、家长及老师开展安全教育现场培训。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张敏正在为孩子们讲述应急救护知识

  活动现场,主讲老师张敏为同学们以及家长讲述了一些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比如帮助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的急救等;此外,张老师还给现场的同学们和家长介绍了多种常见的突发事件,并对其给出相应的急救措施。

  一名在读五年级的小朋友一脸不可思议地说:“从来不知道,原来生活中有这么多容易发生的突发事件,可能会导致我们受伤,也不知道如果真发生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听完张老师的课,感觉以后如果真遇到某些危险,我能够做出正确的判断和解决办法。”

  一名学生家长也表示:“之前没对孩子可能遇到的危险真正上心过,总觉得哪有那么多危险,现在觉得我们做家长的,更应该多了解一下,掌握必备的应急救护知识,才能在孩子遇到危险的时候,有效解决问题,避免让孩子受到更大的伤害。这堂课,真的是太棒了!感谢平安人寿,感谢张敏老师,给我们带来的这堂课!”

  当天,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还向学校以及学生代表捐赠10个急救箱及书包等物资。

  活动结束后,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工作人员还走进贫困学生的家里进行了慰问,并为他们送上了花生油、大米等生活物资。

  “少年儿童平安行动”作为客服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已连续实施16年。今年,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从平安行动出发,发起“平安行动 少儿安全守护计划”—城乡儿童手拉手活动,让我们一起与平安行动志愿者一起关注儿童安全成长,为爱守护,让美好发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