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医养康宁”:应对中国“老龄化”的泰康方案

2019-04-10 09: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日前在湖北武汉举行。作为大健康产业的核心,“医疗”、“养老”再度成为媒体热词。

  作为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人寿立足保险主业,建立起涵盖健康、医疗、意外、养老等产品的较完备的保险保障体系,与此同时,借助布局全国的医养社区和卓越的投资能力,业内独创“保险+医养康宁”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全生命链的产品与服务。在本次“健博会”的A1展区,泰康人寿进行了全面展示。

 

  “保险+医养康宁”:探索大健康战略落地 

  作为国家医养三支柱支持者与服务者,泰康人寿拥有75万营销员、全国36家分公司,累计服务客户1.17亿人,累计支付理赔金190.1亿元,有力地承担了保险经济补偿和社会保障的功能。

  顺应中国老龄化的现实需求,泰康人寿深耕寿险产业链,改变传统保险公司仅提供保险产品的局面,将虚拟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相结合,实现保险产品、客户与服务的延伸,为客户提供全生命链的产品与服务。

  按照泰康的规划,客户可通过养老保险,在养老服务体系里安度晚年;通过健康保险,在医疗健康体系里得到服务和治疗;通过投资理财型产品,实现财富增值;通过纪念园等服务,让家族文化世代传承。

  十年探索,泰康搭建起涵盖支付和服务两大体系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已成为中国最大高品质连锁养老服务集团之一。养老领域,养老社区15城联动,3.4万张床位规划,稳居行业第一,已运营园区均处于当地市场领先地位;医疗领域,控股全国最大齿科连锁拜博口腔,全国运营超过200家门店。泰康仙林鼓楼挂牌美国西奈山附属医院,泰康西南医养中心奠基,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加速建设;此外,合作医疗网络规模不断扩大,健保通网络医院超1500家,服务客户人数快速增长。

  通过为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天堂的全方位金融保险服务,泰康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泰康也由此成长为参天大树,跻身世界500强,迈进新时代大民生工程核心骨干企业行列。

  “幸福有约”:别样精彩的晚年生活 

  “保险+医养康宁”商业模式在保险产品端的最直接体现就是“幸福有约”。

  2012 年,泰康人寿创新推出虚拟保险与医养实体相结合的产品---“幸福有约”,深得客户认可,立为行业标杆。随着中国经济进入下半场,顺应高净值客户“健康无忧,财富永续”的切实需求,泰康人寿于2018年全新升级“幸福有约”。新升级的“幸福有约”在“保险+医养康宁”框架下,延展出多种细分产品。涵盖子女、理财、养老、医疗、家产、传承、关怀七大客户需求。

  养老方面,泰康为高净值人群规划保险与医养融合的高端养老社区,打造理想的晚年生活;医疗方面,泰康依托丰富的医疗保险体系,提供全球最顶尖的医疗资源服务网络;理财方面,泰康配合高净值人群对于资产配置全球化和专业化要求,对客户资金专户管理、专门运作;终极关怀方面,泰康将打造集墓地、殡葬服务等一系列服务,让家庭文化在仪式与相聚中不断传承。

  全新升级的“幸福有约”是对“保险+医养康宁”商业模式的进一步探索,将帮助客户运筹帷幄人生各阶段,实现健康无忧,财富永续。

   健康财富规划师:健康财富的守护者 

  “幸福有约”全新升级,必然需要匹配一支高素质销售队伍。承接“保险+医养康宁”战略,一支脱胎于传统寿险的全新销售队伍应时而生。

  2018年底,健康财富规划师精彩亮相。这是泰康打造的全新职业,专业化服务于高净值人群全生命周期,守护着幸福的“两大命门”---健康与财富。

  健康财富规划师不仅懂人寿保险,健康管理、养老规划、财富管理、投资组合、法律税务、家族传承等也被涵括进其业务范围,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养老、健康、财富管理和终极关怀解决方案,帮助高净值人群福寿康宁、家业长青。

  从销售导向到客户导向,从只卖保险到四位一体产品全销售,从单纯代理人转为全能型职业经理人,健康财富规划师横跨医养、健康和财富管理三大领域,实现寿险、金融和实体服务相结合,从传统保险产品的销售者向高净值客户健康和财富管理规划者的转变,致力使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为人性化。

  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无论是服务医养三支柱、投资医养设施、探索医养融合,亦或是变革养老方式,泰康人寿始终坚守产业报国、奉献社会的初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中国老年人对生命的态度,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高品质养老服务,为应对中国“老龄化”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