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优惠政策操作指引

2020-03-17 14:19:14来源:作者:

  一、对受疫情影响的本公司客户提供便捷理赔服务的优惠政策;
  1、紧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部署15家中支做好疫情防控与客户服务工作;
  2、24小时理赔在线服务:公布了全省15家中支的理赔服务人员电话、服务地址,方便客户随时咨询、邮寄资料,避免外出感染风险;
  3、开通理赔绿色通道: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客户,华夏保险将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处理,安排专人对客户理赔进行全程指导;
  4、启动特案理赔服务:为客户提供各种形式的慰问,随时关注客户出险、就诊动态;
  5、取消医疗险医保费用限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症治疗的医保费用、非医保费用均可以赔付;
  6、取消医疗险诊疗项目限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症治疗的诊疗项目均予以赔付;
  7、取消医疗险定点医院限制:不限定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限制,以客户就诊方便、快捷治疗为主;
  8、增加港澳地区就诊医院赔付的规则:对于在港澳医院就诊的客户,予以赔付;
  9、开通无保单理赔服务:出险客户无需保单即可理赔;
  10、取消医疗险等待期限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客户,医疗险取消30天等待期限制。
  二、对受疫情影响的本公司客户提供既有保单保险责任的扩展服务;
  为积极应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司对“华夏常青树(旗舰版)重大疾病保险”等25款保险产品在原保险责任的基础上进行责任扩展。
  (一)扩展责任
  1.在扩展责任有效期内,若被保险人经医院确诊初次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且临床分型为重型或危重型的,本公司将按被保险人确诊当时保险合同基本保险金额的30%额外给付保险金,原保险合同仍然有效,保险责任不变。
  2.在扩展责任有效期内,被保险人经医院确诊初次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扩展责任无等待期限制。
  (二)扩展责任有效期
  2020年6月30日(含)之前且您持有的扩展责任适用产品的保险合同有效。
  三、对受疫情影响的本公司、非本公司客户提供赠险服务
  向受疫情影响的本公司、非本公司客户提供“守护保”免费赠险服务。
  保险责任为:普通意外身故、伤残,保险金额为5000元。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的身故、伤残,保险金额为2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