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志愿者致敬环卫工 听医护人员讲述援鄂故事

2020

/ 05/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伸出彼此的双手,传递心中的热流,因为爱我们来到一起,身边到处都是朋友。”近日,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志愿者走进驿站,举行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到学校进行消毒,传递自己的爱心,感受援鄂医务人员的爱心,大家因为爱走到一起,成为朋友。

  泰安中支

  5月22日,泰安中支志愿者来到泰安生态绿地健身公园东南角的泰安城管服务驿站开展“奉献新时代·致敬劳动者”为环卫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跟随驿站讲解员一起参观了驿站的智能监测系统、各项便民设施,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下载垃圾分类app并尝试使用新型垃圾分类箱,学习垃圾分类常识。活动中,志愿者将毛巾和洗衣粉送到环卫工人手中,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于环卫工人的尊重和感谢。

  此次志愿服务到访的城管服务驿站所属泰晟环境服务(山东)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感谢了新华保险泰安中支对环卫工人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双方未来以更加多元的方式开展沟通交流。

  淄博中支

  5月21日,淄博中支举行援鄂医护人员事迹报告会,来自张店区人民医院的姜童护士为淄博中支全体内勤作报告。

  报告会上,姜童将自己的亲身经历、所思所感娓娓道来,还原了在援鄂期间舍小家为大家、专业专注为病患、无私奉献为国家的事迹。“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爆发以来,她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驰援武汉并积极申请入党,希望能像自己的前辈一样为国出力、为家奉献。2020年正月初二,作为山东省第四批、张店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姜童与队员一同出发前往武汉。

  十年秀发一朝剪。为了更好的做好自身防护,临行前,姜童剪短了留了十几年的长发。武汉市西湖区客厅方舱医院内,姜童在B舱A区负责21张床位,这比日常工作量大的多,除了常规的医护工作,还要忙于生活用品、办公用品、医疗用具、药品的搬运、为病患分餐等工作。她在自己的防护服上自己的名字旁边写上了大大的“山东”,她说:“我不需要别人知道我叫什么,但我要让所有人看到,我来自山东,我是山东的骄傲。”

  经过不懈努力,武汉市西湖区客厅方舱医院终于在医疗队的努力下完成使命,那一段关闭舱门的视频,姜童看了无数次,每次都热泪盈眶。

  会议现场,掌声雷动不止,参会人员随着姜童的讲述数次落泪。姜童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迹,再现了援鄂医疗队不畏艰险、无惧生死、逆行而上、冲锋一线的奉献精神和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不辱使命、坚定奋战的责任担当。姜童说,驰援武汉是此生最骄傲的一件事。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这不仅是姜童的心声,也是每位参会人员的心声。大家纷纷表示,防疫成果来之不易,珍惜当下,放眼未来,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勇于争先,把不惧风险、义无反顾的精神转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公司二次腾飞做出自己的贡献。

  淄博中支

  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5月24日,淄博中支志愿者走进校园进行公益“消杀”,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来到淄博市柳泉艺术学校,在教室内喷洒消毒喷雾。课桌、讲台、窗台、窗帘,志愿者们手持消毒喷雾瓶细心的进行喷洒,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学校送去消毒剂200瓶、消毒湿巾20包,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干净的学习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