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山东新华:为腾飞插上红色双翼

2020

/ 06/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6日下午2点,一场特殊的报告会正在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和全省各机构同步进行。报告会主题是“听党指挥 战疫必胜”,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省立医院刘伟明医生和新华保险随州中支党支部书记熊英隔着屏幕向山东新华全体党员讲述了他们的战疫故事。

  听罢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讲述,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崇松说:“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公司‘二次腾飞’,我们同样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山东新华的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干事创业敢担当,不断创造价值,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复产复工。

  也许是一种巧合,3天后,山东新华收到总公司发来的喜报:截至3月29日,山东分公司银代期交业务累计达成17500万元,年度达成率50%,提前93天达成半年任务。

“站排头、打先锋、立标杆”

  2019年新华保险党的组织关系划归中投公司,公司党委迅速提高站位,高质量开展了主题教育。2020年是新华保险“二次腾飞”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公司党建工作“基础建设年”。作为系统旗舰,山东新华在主题教育期间就确立了“站排头、打先锋、立标杆”的党建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建目标与业务发展目标双轮驱动。
  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党建目标落实到行动上,刘崇松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带领山东分公司党委在分公司机关迅速开展“改善工作作风,全力服务一线”工作。
  “守初心,担使命,改善作风我先行。找差距,抓落实,服务一线要务实。言必出,行必果,绩效提升首看我。守纪律,作表率,创先争优把头带”——这是山东新华全体党员干部的庄严承诺。在分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党员干部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让一线的急事有人想、难事有人帮,让一线员工真正看到分公司机关作风的转变。
  一线激励及时到位,报销时效提升40%,以往一开三四个小时的会减少了,长篇累牍的发言与行文不见了,大家严守时间,提高效率,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紧张有序的工作氛围正在养成。这些变化在业务上的直接体现就是,2019年山东新华增速15.5%,规模保费达133.84亿元,市场份额在山东上升至第五位,实现近年来的首次升位。
  看着这些变化与数字,在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银代期交提前93天达成半年任务也就不再是巧合。

 

“信仰 责任 公益”

  2020年2月17日上午,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的会议室正在进行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在严峻的新冠肺炎防疫形式下,山东新华能够做些什么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分公司党委迅速决策,向全省公交司机捐赠保险保障,为复工复产尽一份力。

  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各机构迅速行动,完成14235名公交司机的承保,保险金额每人最高20万元,总保额超过28亿元。
  行动高效的背后,是党的领导。过去三年,在山东分公司党委的支持下,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通过新华保险公益基金会连续三年向全省环卫工人捐赠意外保险保障,其中2019年环卫工受益人数37744名,再创历史新高。借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项目”,新华保险开创了“保险产品+公益平台+志愿服务”独特模式。该项目被山东省级党报《大众日报》评为山东金融业践行社会责任优秀公益项目。
  据统计,山东新华人2019年共计开展“关爱环卫”“爱心助学”“环保行动”等志愿服务194次,参与总人次4003次,服务总时长超过1万3千小时,均创历史新高。即使在疫情期间,山东新华志愿者们公益服务的步伐也没有因为病毒而停滞,蓝马甲们捐款捐物,为出行不便的人们送去蔬菜,协助街道、社区、村庄、车站等进行防疫服务。
  “把每一名业务骨干发展成志愿者,把每一名志愿者发展成业务骨干。”在分公司党委的指导下,刚刚过去的5月,山东新华完成了今年的志愿者招募。在连续三年的招募后,山东新华志愿者人数近万人,这其中不仅有分公司全体党员,大量优秀的营销精英也成为志愿者团队的一分子,在公益服务中,践行新华保险“关爱人生每一天”的品牌承诺。

 

“善良、公平、快乐、长远”

  今年是新华保险“二次腾飞”的第一年,也是山东新华打造“300亿、10万人、行业30强”分公司这项“三一三”战略的第一年。
  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上,刘崇松在报告中提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守红色初心,勇担一流企业使命,推动公司“二次腾飞”。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山东新华“10万人、300亿、行业30强”的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让全体员工更为振奋的是报告中下面一段话:新华保险“二次腾飞”,山东新华“三一三”五年计划的实现需要全体员工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来实现。在公司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实现好、维护好广大员工的根本利益,让广大员工享受到公司发展带来的红利。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党建引领下,山东新华为业务发展插上一对红色双翼。在业务发展扶摇而上的过程中,山东新华人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倡导“善良、公平、快乐、长远”的价值理念,对员工如此,对客户亦如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