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你守护和平,我守护你——华夏保险致敬抗战老兵!

2020

/ 09/11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综合 9月9日上午,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潍坊市分公司昌乐局、昌乐县乔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携带生活必需品前往乔官镇北岩村,慰问97岁抗战老兵刘健顺同志。

  刘健顺同志,从军七年,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曾任重机枪连排长,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毅然决然投入到艰苦的战争中。常年的行军作战,导致老人患上了严重的关节炎,行走不便。但提起战争年代,老人依然记忆犹新,为大家讲述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在场人员无不闻之流泪。

  此次慰问是值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由华夏保险联合腾讯公益、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共同发起的“你守护和平,我守护你——致敬抗战老兵”接龙活动,50万华夏人积极响应,以各种形式向抗战老兵致敬。

  中华慈善第一品牌,打造老兵公益长效机制

  华夏保险“致敬抗战老兵”公益项目始于2014年9月,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民政部优抚安置局指导,是第一次由国家民政机关指导,第一次由军方参与,三个国家级部门联合挂帅的全国性关爱抗战老兵活动。

  从2015年6月起,华夏保险开始打造老兵公益长效机制,相继在全国十省建立了12家“抗战老兵照护中心”,首批入住老兵108人。华夏保险对入住老兵给予持久关爱,为他们养老送终,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

  2015年7月,华夏保险开展以“一脉·1945”为主题的致敬抗战老兵公益行动,走进四省九市慰问抗战老兵,行程一万余里。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为抗战老兵拍摄生活影像,《老僧·老兵》《战争和平》等老兵视频红爆网络,短短几天点击量即超千万次。

  2015年8月底,华夏保险慰问在京参加“9·3”阅兵老战士、老同志,并向他们捐赠意外保障,总保额高达1.2亿元。对此,中央军委阅兵联合指挥部授予华夏保险“阅兵保障贡献突出奖”。

  2015年9月3日,华夏保险举办“全国千名老兵线上大阅兵”活动,邀请1000余名抗战老兵到各地“抗战老兵照护中心”观看阅兵式,与天安门广场上的老兵一起受阅。这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的抗战老兵活动之一,给老兵们送去了无限的精神抚慰。

  2018年9月13日,华夏保险“致敬抗战老兵”公益项目凭借创新模式和丰富成果,从一千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奖。

  项目至今已连续开展6年,通过“抗日战场巡礼”、拍摄老兵口述历史、“一脉·1945”、“我为老兵养老”等系列活动,向抗战老兵提供物质和精神双重关爱,受到CCTV、《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等全国主流媒体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山河岁月,不曾相忘;砥砺前行,永葆初心

  山河岁月,不曾相忘。抗战老兵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民族解放事业的参与者和奉献者。华夏保险通过持续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向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学习他们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以及不畏强敌、英勇杀敌的大无畏牺牲精神,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将爱与善洒满华夏大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