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永诚财险总公司及分支虚假记载相继被罚 业绩跌宕起伏仍有待考验

2020

/ 10/1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记者 石磊 实习记者 赵新蕾) 继8月份永诚财险总公司虚假记载被罚50万的余音还未消散,10月份,永诚财险聊城中支再因客户信息不真实、财务信息不真实等虚假记载违法行为,被聊城银保监分局罚款15万元。

  行政处罚书显示,永诚财险聊城中支于今年1月份通过虚列印刷费,套取资金71582元用于公司开展个人代理人新增活动的花费。仅上半年,办理的10份保单存在留存的客户电话号码不真实情况。

  经查,上述事实均有相关证据证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第一百七十一条,聊城银保监分局对永诚财险聊城中支予以罚款15万元,对赵华庆予以警告并罚1万元。

  早在今年8月份,永诚财险总公司就曾因偿付能力报告、风险综合评级报告、财务会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被银保监会罚款50万。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风险官、合规负责人康国君因此也被予以警告并罚款8万元,财务部副总经理蔡力健被予以警告并罚款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首家“新三板”保险机构,永诚财险成立于2004年,总部设于上海,目前注册资本金21.78亿元人民币。其实际控制人为华能集团,因股东背景,永诚财险的承保业务多集中在电力、煤炭、石化、石油与天然气、船舶等大型商业风险领域。

  虽背靠“电力系”国资股东,永诚财险的业绩近年来却非一帆风顺。公司年报显示,2014年—2017年,永诚保险的净利润分别为4141.65万元、1.85亿元和2806.53万元,出现了过山车式起伏,到2017年直接亏损1578万,而2018年更是近五年以来亏损之最,亏损扩大到2.6亿元。

  在2019年,虽然连发了三则延期披露的公告,但永诚财险总算实现了盈利,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扭亏为盈主要得益于主动砍掉亏损业务和电力能源核心业务取得较好发展,为国内电力集团的海外项目提供风险保障。

  “电力行业属于资金高度密集型行业,电力企业的资产少则几十亿,多则数百亿,一旦发生事故可能造成较大的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刚扭亏的永诚财险能否顺利应对还是一个有待考验的话题。”业内人士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