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泰山财险增收不增利 半年净利遭“拦腰斩”

2020

/ 10/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石磊 济南报道

  继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密集披露之后,非上市险企也开始亮出成绩单。

  近日,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山财险”)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业务收入12.63亿元,同比增长17.15%;净利润总额仅0.14亿,同比大幅下滑55.02%。

  净利润遭遇“拦腰斩”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泰山财险虽然实现了保险业务收入实现了17.15%的增幅,但“大本营”山东的市场份额仍在低位徘徊。上半年在山东市场(不含青岛)市场份额仅1.21%,在青岛市场其份额更少,仅占0.68%。

  事实上,泰山财险已深耕山东已近10年,目前在山东、青岛、河北、江苏、内蒙古、浙江、宁波、北京、河南、陕西、山西设11家分公司。

  公司业务布局的扩大,并没有带来业绩的好转。财报显示,泰山财险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总额0.14亿,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了55.02%。其中,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了0.24亿。

  另外,在泰山保险未经审计的上半年财报中,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的金额并没有列出。

  转型之路任重道远

  相对于其他保险公司,泰山财险自成立起,发展始终处于慢车道,原因众说纷纭。从监管方面的通报,可以管中窥豹,那就是公司在管理方面还存在较大问题。

  5月11日,泰山财险连吃监管部门三张罚单,济宁中心支公司因存在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管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银保监会济宁监管分局罚款10万元;对时任泰山财险济宁中心支公司负责人程玉林予警告并处罚款8万元;济宁市金乡支公司实际负责人王某等人虚构大蒜目标价格保险保单9份,虚假理赔骗取保险金的违法违规行为作出处罚,并罚款30万元,责令停止接受大蒜目标价格保险新业务两年。

  虽然被暂停了大蒜的创新业务,利润微薄的农业保险仍是成为泰山财险业务的的一大特色,也是该公司的业务导向。泰山财险官网信息显示,9月3日,总经理空缺的泰山财险,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建带队拜访省供销社。他表示,泰山财险将与省供销社探索完善“政银保担”合作模式,寻求务农服务中心开展试点。未来,农业保险能否带领泰山财险快速驶入发展的快车道,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