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人保财险宁阳支公司:努力提升服务能力 守护农民生产家园

2020

/ 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阳支公司是中国人保财险的分支机构,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保险公司的平台和资源优势,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人保使命,最大程度的服务社会、维护地方经济发展,自登陆宁阳之日起,便深扎根于宁阳经济发展的沃土,肩负起国有保险骨干企业的使命担当,积极参与社会风险管理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公司现有员工108名,在全县8个乡镇设立营销服务部,拥有全县最多的保险服务机构和门类齐全的专业人才。
  2019年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05亿元,近三年公司累计上缴地方税金3227万元,有力彰显了国有保险企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公司先后荣获宁阳县财力贡献先进企业、宁阳县服务经济建设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宁阳县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宁阳县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点、企业文化示范单位、卫生先进单位、宁阳县综合治税先进企业、宁阳县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坚守为民深厚情怀护航农业稳健发展开办政策性农业保险,是落实中央、省、市、县支农惠农政策的重大举措,是人保财险宁阳支公司服务地方、造福人民的重点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人保财险宁阳支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保险公司的平台和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参与社会管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承接上级支农惠农政策,解决党和政府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最大限度为我县农户提供优质全面的保险保障。
  2013年我县开办政策性农业保险以来,连续多年小麦、玉米参保率占总种植面积70%以上,居全市前列。作为政策性保险主要承办单位,我公司累计承保种植险面积达696.6万亩,累计承保养殖险70万头,累计承担风险达29.3亿元。2013年我公司承办政策性农业保险以来,累计支付赔款达8500万元,农险重点险种——种植险累计赔款户数达41万户次。
  政策性农险的大规模开办切实保护了老百姓的利益,多年积极的探索和改进,人保公司在农业保险理赔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和发展,面对自然灾害,有了一套成熟的应对体系,上级支农惠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惠民效应充分放大,切实发挥和突出了人保公司作为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使我县政策性农业保险达到了“政府得民心、农民得实惠、公司得发展”的效果。
  增强为民本领,助力农民再生产。2020年8月份,泰安宁阳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全县范围内秋粮作物不同程度受灾。人保财险宁阳支公司紧急抽调精兵强将组成14个现场查勘小组,包括1个无人机查勘小组,按照管理区域划分,包片查勘,全力做好查勘工作。
  期间,各查勘小组白天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对受损地块进行查勘定损、拍照取证,晚上召开查勘分析会。每日对查勘定损情况逐村审核,逐村分析现场照片及查勘资料,对于查勘资料不完善,次日重新查勘,保证完备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开展好理赔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也为支持农业发展、减少农民因灾受损、恢复再生产能力方面承担应有的责任。
  面向未来,人保财险宁阳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继续担负“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加快推进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一如既往地以强大的品牌力量、雄厚的服务保障实力、专业的技术和人才保持行业引领,为全面谱写新时代宁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