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中华财险在山东签出生猪价格 “保险+期货”全国首单

2021

/ 01/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寒潮来袭,气温聚降,潍坊养猪大户彭先生一点也不敢懈怠,焦急地查看着自家猪场保温的情况,望着改造后的猪舍,彭先生踌躇满志,特别是一年多来猪价上涨,养猪利润丰收,更让他对猪场未来的扩产计划充满信心。但是,有一个担忧在他心里越来越大,挂念着一个事情:“这些日子,生猪价格波动越来越大,上涨自然是好,可是价格如果跌下去可怎么办,明年养猪场的扩产的钱可就凑不出来了。”

  养殖大户彭先生的担忧不无道理。我国自古便有“猪粮安天下”的说法,人们一度把种粮和养猪作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可是近年来,生猪产业深受“猪周期”困扰,价格波动较大且频繁,让养猪农户心中多了几分担忧。

  今年,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复大商所的生猪期货立项申请,2021年1月8日正式上市。作为全球最大的畜牧品种和我国最大的农业品种,生猪期货上市将为我国生猪养殖企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助力我国农业发展。结合政策,经过实地调研和模拟验证后,中华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推出了生猪价格“保险+期货”。这种模式是由养殖户向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产品,保险公司进行价格兜底,同时保险公司向期货公司买入场外期权进行再保险,期货公司利用期货市场对冲风险,最终形成风险分散、各方受益的闭环。

  多年来,中华财险一直致力于服务广大养殖户,为养殖户提供养殖保险,为生猪因疾病、自然灾害死亡的损失提供补偿,受到了养殖户的高度认可。“有了生猪价格“保险+期货”,我们保险在保障生猪死亡的损失的情况下,还能保障生猪价格下跌带来的损失,这无疑给养殖户撑起了一把保护伞,吃了一颗定心丸,对生猪产业稳定健康发展也有很积极的意义”。中华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农村保险事业部经理李国亮介绍。

  1月7日上午,彭先生拿到了中华财险潍坊中心支公司生猪价格保险的保单,这也是中华财险和永安期货共同在山东推出的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首单。再次听完李经理对生猪价格保险保障内容的详细介绍,彭先生对自己猪场的经营信心更足了。“以前总是担心猪价下跌,收入不稳定,不敢投钱扩大规模,现在好了,有了这个价格保险的保障,年后扩建猪场心里有底了”。彭先生喜悦地说道。

  中华财险起源于农业保险,具有三十多年的农业保险承办经验。公司立足于服务“三农”,研究开发了涵盖种植、养殖、林木等多个品种的农险产品,特别是在“保险+期货”领域,更是积极探索,勇于尝试,潍坊生猪价格“保险+期货”的签单,是生猪价格“保险+期货”模式在我省的破冰尝试,也是全国首单,试点意义重大。

  下一步,中华财险将按照《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以“提标、扩面、增品”为重点,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围绕政府关心、社会关注、农户需要的重点农业领域创新产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我国生猪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扬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