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同舟共“冀”!中国人寿助力河北抗击疫情

2021

/ 01/12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河北石家庄和邢台地区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人寿全面践行金融央企责任与担当,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迅速出台服务支持举措,充分发挥保险、投资、银行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综合金融优势,助力河北人民战胜疫情。

  同舟共“冀”
  中国人寿寿险勇担当

  1月5日,石家庄、邢台按下“暂停键”。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迅速为河北开通远程服务专用绿色通道,当天下午15时河北第一通远程服务电话接通,实现河北省服务电话远程居家接听。就像客户刘女士所说“不出门,我也能这么快办理业务,有你们真好”。寿险河北分公司理赔人员时刻待命,7×24小时线上远程值班,随时准备为客户送上快捷、温暖的保险服务。

  为提升保险保障水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对《国寿附加国寿福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庆典版)》等34款产品的新冠肺炎责任扩展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24时止。与此同时,公司还迅速出台系列服务支持举措:
  1.新单承保支持
  全面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纸质档案管理,迅速调整工作模式,确保日常承保作业开展,大力推广电子保单,实现承保服务无断点、线上化。
  2.核保支持
  强化国寿e核线上核保工具使用,有效支持投保前在线查询,支持各类承保问题7×24在线解答,支持全部核保通知书线上办理及轨迹查询,放宽体检政策等。

  3.理赔支持
  极速应对,启动理赔应急机制。制定疫情期间特殊理赔规则、应急服务方案,做好客户理赔服务,重点跟进石家庄、邢台分公司确诊及疑似新冠肺炎感染客户排查及理赔支持。
  极速部署,全面推进理赔“无接触服务”。提供全天候线上理赔服务。为保障广大客户安全,开通7×24小时线上理赔申请通道,客户可以通过微信、寿险App、销售人员代办等多渠道办理理赔。开展远程理赔作业,理赔人员“离司不离岗”,通过远程办公实时处理赔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中国人寿寿险河北分公司坚持把保障客户的需求与利益放在首位,2021年1月6日至今,共计为33608名客户完成保单承保,为4702位客户提供了3586.25万元的理赔赔付。
  一如“冀”往
  广发银行齐奋进

  为配合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广发银行当地分行所有网点均暂停经营。分行立即启动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安排部署封闭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确保居家不停工,业务不间断。分行各部门即刻行动,协同作战,特事特办,为客户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

  运营科技部启动应急处理模式,开通全员远程办公系统,普通业务由总行实时处理,特殊业务由廊坊分行代为处理,有效保证客户资金划转的时效性,满足客户资金结算需求。截至目前,已通过线上处理同业投融资业务5.2亿元,避免同业客户存款收益损失。
  公司银行部在总行交易银行部、单证中心的支持下,1月6日仅用时2小时完成某公司5亿元国内信用证福费廷即时转卖业务,1月7日仅用时1个小时完成某钢铁公司4.8亿元国内证付款业务,赢得同业银行和客户的好评。
  零售银行部积极联系个贷客户,为需要延期还款的客户申请延期,目前已受理两户。
  共克“石”艰
  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善作为

  居家隔离期间,中国人寿财险公司理赔客服条线人员离开职场但不离岗位,通过居家办公及线上理赔方式,坚守岗位。95519工作人员居家隔离后全员线上服务,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

  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全面推行全流程在线理赔服务,采取在线理赔方式,通过后台专属电子理赔岗,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向客户了解案情,收集电子单证、协商确定赔付事宜、为客户提供必要的指导等,利用“中国人寿财险”官微和“中国人寿财险空中服务”小程序实现报案到支付的全流程线上理赔服务。

  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实施涉疫绿色通道,结合险种特点和实际情况,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取消定点医院和医保用药限制,应赔快赔。涉及车辆损失部分可先赔付后修车、涉及财产损失需要快速修复或人伤需要紧急救治的,可先行申请预付赔款,并最大限度减免相关理赔材料。针对新冠肺炎感染的出险客户,提供代位求偿服务,支持按照已确认损失的100%比例预赔相应赔款。

  中国人寿财险公司积极捐赠物资,坚持奋战一线,到客户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政府和社会分忧。1月7日下午,财险邢台中支公司向邢台市第一医院一线防疫医护人员捐赠30件羽绒服、20件军大衣等防疫物资,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1月9日,财险河北分公司向石家庄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捐赠总保额5000万元的保险保障,此次捐赠面向所有乘警支队的民警、辅警,石家庄铁路公安处还回函表示感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寿通过物资捐赠、保险捐赠、理赔服务升级、产品责任扩展、信贷支持等方式,在抗“疫”保卫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未来,中国人寿将继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充分发挥金融保险的功能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石家庄,沾!
  邢台,沾!
  河北,沾!(“沾”为石家庄当地方言意为“行”“好”)
  寒冬终将过去
  春暖花会再开
  石家庄、邢台虽按下暂停键
  但中国人寿的服务永不停歇
  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