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保险 >公司新闻

山东国寿圆满收官“十三五”、奋勇启程“十四五”

2021

/ 02/26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手机查看

提要:2020年,山东国寿立足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大局,加快推进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保险保障的需求,年度累计实现各类赔款给付107亿元,同比增长12.5%,用实际行动、亮丽成绩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句号,奋勇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简称山东国寿)2021年全省工作会议获悉:2020年,面对“极不平凡”的外部环境,山东国寿积极服务社会发展,落实总公司“三抓三强三稳”部署要求,立足三年三步走战略目标,贯彻“坚持解放思想、强化履职尽责、促进成长成熟、实现全面超越”的指导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绩。
  业务发展平稳向好
  全省系统年度新单保费130亿元,继续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其中十年期、保障型、大短险等关键指标保持稳定,保障型占十年期比重达74.4%,同比提升17.8%;积极稳定大病保险市场、拓展长期护理保险,推进政策性业务规模居全国第2位。从国寿山东公司2020理赔数据看,全年各类赔款给付107亿元,其中赔款给付48亿元、医疗给付8.3亿元、满期给付39.7亿元、年金给付11亿元。全年纳税额达7.36亿元,同比增长9.2%。
  运营服务扎实推进
  公司立足服务销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推进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服务融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推进各项服务“线上办、不见面”。上线开通了电子保单和国寿视通远程理赔探访系统并推广到全国,积极提升智能化新型通知服务能力。全年寿险APP完成认证数量152万,客户覆盖率80%。核保智能审核通过率、理赔智能替代率分别达到94.57%、90.01%,有效释放人工作业产能。打造“获客+养客”增值服务新生态,开辟“柜面+销售”双进入新型模式,实现销售精英驻场柜面100%覆盖。
  纪检风控落实有力
  建立了省级风控独立检查队伍、省市县风控联系人、销售职场风控联络员三支队伍,并坚持送培训到基层,提升各级风控专业技能。落实“检查一次、教育一次、测试一次”要求,组织合规宣导196场次,参加3630人。深入贯彻“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监管要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市场乱象整治、“五虚”问题整治、销售误导综合治理、抓整改促长效、反洗钱、关键岗位机动检查等活动,有效防范和治理各类风险隐患,连续三年获得人民银行A级金融机构的最高评价。
  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公司制定下发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党建考核办法等制度,优化完善了各级公司党委工作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中心组学习制度、督导督办制度。深入落实扶贫政治要求,提前完成定点扶贫、消费扶贫、保险扶贫各项任务,全省16个帮扶点如期脱贫。坚持“对内严防严控、对外驰援战疫”的指导思想,累计捐款捐物179.5万,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76189人免费赠送风险保额达306.2亿的保险保障。
  近年来,山东国寿面对内部思想不够解放、外部“标兵渐行渐远、追兵越来越近”的严峻形势,不断理清发展思路,形成了“深入解放思想、加快改革创新,全面复兴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积极服从服务于“六稳”“六保”,经营实力显著提升,服务全局彰显担当。山东国寿先后获评山东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山东金融业品牌建设奖、山东省最具影响力保险公司、山东省消费者信赖保险机构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

相关推荐 换一换